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到中关村淘宝:2000元以下17寸LCD购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2: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冷漠

  辛苦啊,五一以来就没有超过七点起床的,经过一周劳累后,小编准备睡一个懒觉。不料周六一大早刚刚7点半,好友老钱的电话就来了,哎,小编的手机是关了,但这位老哥哥知道我家的座机啊,老哥满口的对不起,只因为小侄儿(也不小了,上高一)吵着要换一个液晶显示器,一定要我帮着去参谋。哎,老哥哥为人热心,帮了我不少的忙,我一口答应下
来,恋恋不舍的来开柔软的床,来到集合地点。一看到我,小钱(老钱的儿子当然是小钱了)就像机关枪似的一口气说了他的想法,我好一会才弄明白他的意思,简单的说就是要一款2000元以内的17寸液晶显示器,这小子比较独立,不想用家里的钱,自己打工挣了2000多元想换一个显示器和一些小的配件(游戏鼠标、游戏手柄什么的,呵呵,游戏方面的东东我可不是很熟,也就不乱出主意了),我一口答应下来,不过他知道的东西不是很多,所以我先给他补了一课。

  虽然液晶显示器价格的不断下调,但是现在市场上国外品牌的17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还是在2300左右,因此想买2000元以内的17寸LCD,那么三星、LG、飞利浦就不能在考虑的范围内了。不过现在市场中已经出现了部分售价在2000元以下的低价17寸液晶显示器,这些产品不但价格低廉,而且硬件指标也相当不错,一般都拥有16ms的响应时间,250流明以上的亮度和400:1以上的对比度。多方面比较一下还是能挑选到比较好的产品。

  接着,我们就深入到市场中寻找我们的“猎物”了。

  不久我们就找到了一款产品

  1、AOC171S

  作为老牌显示器生产厂商,AOC这两个月不断调整旗下液晶显示器的价格,我们找到的这款AOC171S就是其中最受瞩目的产品之一。

  AOC显示器延续了其惯有的“简约”风格,银色面板配有目前比较流行的亮银色超窄边框设计,显得端庄、灵巧,不过外壳材质方面略显粗糙。在面板的下部配有散热孔起到了良好的散热作用,中部的OSD调节按钮使得操作清晰明了。

  这款AOC171S液晶具有高亮度260流明,超高对比度450:1,16ms响应时间,宽视角140/140度。价格1980元,品牌名声好,作为候选我们先加入到考虑名单中。

  紧接着,我们又看到了一款符合要求的产品不过价格也不低1999元。

  2、美齐JT178WP

  美齐科技(JEAN)是台湾前三大显示器生产制造厂商之一,多年从事CRT显示器和LCD显示器的研发和生产。我们看到的这款产品食美齐JT178WP。

  美齐JT178WP外观以银白色为主,同有拥有时尚灵巧的窄边框外观。在屏幕下端有意设计了散热孔,这样可以增加面板的散热性能和使用寿命,JT178WP应用了“美齐二代”的各项新技术,共包括滤光晶体、智能色彩芯片、Smartlight技术、高亮度、S-PVA超广视角、RSDS技术、无铅材料、超低功耗等八项独有技术。

  JT178WP拥有16毫秒响应速度,300流明的亮度,450:1的对比度,170/170度的超广视角。虽然价格比较高1999元,但是名牌大厂加上过硬的质量,也加入考虑的名单里面。

  接着我们又看到了梦想家G700——1999元,以及显卡厂商新天下的小影霸HF-17A——1999元,不过经过价格、品牌和售后的比较,没有列入我们的名单当中

  没有再低价格的17寸LCD了么,我们正在犹豫的时候,一个促销广告引起了我的兴趣。“17寸LCD——1799”,我们忙凑过去看个清楚。原来是讯宜纯净界的EZ17G。带着窃喜我们详细地了解了这款产品。

  3、讯宜纯净界EZ17G

  在造型上EZ17G边框与底座都采用比较传统的设计,通体闪银的配色让这款产品显得十分大气。OSD按键迎合国际潮流在边框侧面,小巧、柔和、弹性十足。

  EZ17G并没有附加太多花哨的功能,内置的音箱,如同中置音箱一样占据显示器的整个底部。EZ17G亮度为250流明、对比度450:1,也算得上是同级产品高指标了。在技术上这款显示器保留了纯境界系列产品中广受好评的“清亮”技术和独步江湖的“平行四灯管”技术。作为国内最大的渠道配货商,ORBBIT讯宜向来是以代理国际优秀品牌产品而闻名,其完善的售后服务更是业内公认。

  我们通过和代理商聊天并向讯宜公司求证还得知,纯净界EZ17G采用的液晶屏讯宜确保是A级屏,而不象市场上大部分低价17寸液晶显示器通常采用B级液晶屏.

  名家名品再加上1799的价格,小钱不加思索的把这款产品列入首选。

  我们找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好好的比较了一番,最终小钱还是选择了讯宜纯净界EZ17G,原因有三:首先产品出自讯宜,买得放心,售后无忧,其次则是价格因素,就不多说了;再次是产品功能齐全,各项规格指标也比较突出。选择它自然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不过这款产品还是有些缺点让小钱不是很满意,比如外型不是很时尚,不过综合评价来说,小钱用一个字形容“值”。看到他幸福的笑容,我也高兴,对老钱也有好的交待了。如果你也正在购买液晶显示器,不妨自己去村里逛逛,乐趣自己体验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