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重庆电子口岸启动填补西部无电子口岸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18 重庆商报

  (见习记者 何恒)昨日,我市与海关总署合建的电子口岸(www.cqeport.gov.cn)正式启动,此举填补了西部无电子口岸的空白。

  据悉,传统报关要先到海关录入数据,稍后申报,接着打出税票,然后到银行完税,海关放行后,货物才能离港。去年,我市对外进口贸易公司完成了455份进口报关单,仅汽车油费就达到1万余元,还不计人力、时间成本。

  现在,电子口岸开通后,上述程序均通过网络完成,如采用专线,20秒即可,用互联网5分钟可完成。完税的票据由银行寄到企业,只有放货这个程序需要当事人亲自到场。

  目前,我市取得进出口资格的企业有3000余家,均可到海关办理电子口岸IC卡,用户登录电子口岸时,将IC卡插入读卡器便可在电脑上完成报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