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字电视进行时专题 > 正文

数字电视列入十一五规划重点 明年开始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0:22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信息产业部日前召开了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咨询委员会座谈会,宣布今年年底前完成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数字电视”和电信普遍服务也被纳入十一五规划重点。

  据悉,信息产业部“十一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由王旭东部长任组长,其它信产部副部长和国家邮政局局长刘安东为成员。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未来5~10年,信息产业首先是要继续做大产业规模;另外,电子和电信将是信息产业强国战略的两个核心,是新世纪头20年我国信息产业的总体发展战略。

  信产部综合规划司司长王建章透露,由信息产业部直接牵头的10项专项规划均已进入编制阶段,计划今年年中完成分行业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形成基本的征求意见稿,在此基础上完成信息产业全行业规划纲要;今年底、明年初定稿后按要求上报国家发改委。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数字电视被列入“十一五”的10大规划之一,显示出数字电视将是未来彩电业及相关产业的一个方向。有业内专业报告估计,就价格而言,预计数字电视进入大众化阶段的时点约在2006年,一旦成为大众化产品,其市场规模将超越手机或内存,并成为电子产业的主力产品。到2008年,数字电视市场可望达到高峰,预计全球市场规模将扩大到1132亿美元(1.5亿台),并超越预期届时将可达1070亿美元的手机市场规模。

  另外,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透露,按照入世承诺,十一五期间还将积极有序地开放我国电信业务市场;同时,也信息产业企业“走出去”,培育一批品牌知名度高、产品一流、服务一流的国际型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产部新闻 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