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家称微软有意进军电信 欲垄断VoIP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市场研究机构Info-Tech最近发表报告称微软正试图从一个单纯的软件公司转变成电信公司。而微软在最近推出的一些软件也表明VoIP将在该公司的未来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

  微软在近一段时间来一直忙于升级通信软件,希望使产品操作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变得更简便。该公司在今年3月推出的Live Communications和Office communicator软件向人们暗示了微软未来的产品并不仅仅满足于支持即时通讯或者简单的视频会议功能,它很有可能将VoIP也囊括进来。

  Info-Tech高级研究员Carmi Levy认为,微软SharePoint升级版和即将发布的Speech Server 2004 R2很有可能会支持VoIP技术。他表示:“微软将会集合它在通信软件领域的优势以期在刚刚起步的VoIP市场占据垄断地位。”

  他还说:“VoIP是未来通信软件的发展方向。不过这对于微软来说问题不大,因为微软是软件行业的绝对霸主,他要在VoIP市场取得垄断地位并不难。”

  目前还不清楚微软将会采取何种措施来达到这一目的。它有可能通过与SBC或Verizon等传统电信运营商合作也有可能通过收购其它IP电话运营商的方式。

  不过微软发言人却称该公司目前并没有进军电信市场的计划,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微软只是希望通过VoIP或者IP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沟通平台。我们一向重视与电信公司的合作,我们与西门子阿尔卡特等公司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

  Levy也认为目前还不能确定微软将采取何种方式进军VoIP市场。据他估计,微软很可能先在企业市场中应用VoIP技术,然后逐渐扩大到消费产品。

  此外,微软进军VoIP市场对于电信行业也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届时,只是那些实力雄厚和勇于创新的电信公司才有可能和微软一较高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