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多内核芯片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推商用PC和数字家庭平台 不再独尊CPU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7:47 赛迪网

  作者:袁超

  【赛迪网独家报道】继年初实施平台化战略、并以此为导向进行业务重组后,英特尔就告别了独尊处理器的时代,平台开始取代处理器成为英特尔所有新品发布会的主角。5月26日,英特尔就在京推出了两款台式PC用新平台,它们分别用于商用PC和针对数字家庭设计的家用PC。联想、方正、清华同方、TCL、七喜、宏基、戴尔、惠普等24家PC制造商和华硕、微星、技嘉、升技、精英等主板大厂均派出代表捧场,它们还展示了大量采用这两款平台的PC产品和基于945、955芯片组,支持英特尔双核处理器的主板。

英特尔推商用PC和数字家庭平台不再独尊CPU

  为英特尔平台发布会捧场的24家PC制造商

  平台不只包括处理器和芯片组

英特尔推商用PC和数字家庭平台不再独尊CPU

  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赖一龙

  对于英特尔的平台产品,还有很多消费者不尽了解,不少人都认为它就是处理器和芯片组的组合。

  对此,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赖一龙在发布会上表示:英特尔的平台不只是硬件的组合,它是最新型处理器、芯片组、通信芯片、软件技术以及芯片设计创新的完美结合,它不只要突出强大的计算性能,还要兼顾电脑系统的安全性、系统管理维护和协作等方面的功能,确保能更加高效地满足普通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英特尔推商用PC和数字家庭平台不再独尊CPU

  英特尔平台产品的构成

  数字家庭平台突出一机多用和数码娱乐

  在英特尔的数字家庭理念中,PC是核心。由于数字家庭使用模式具有多用户及多应用同时进行的特点,对PC计算能力的要求较高。赖一龙表示,英特尔新推出的数字家庭平台正是针对这一要求设计的。

英特尔推商用PC和数字家庭平台不再独尊CPU

  英特尔演示数字家庭的应用场景,一家“兄弟”俩正分别使用两台电脑共享受同一台PC上运行的游戏和播放的DVD影片,互不干扰,赖一龙笑称英特尔的数字家庭平台是“和谐家庭中的重要平台”

  据赖一龙介绍,英特尔数字家庭新平台(研发代号Anchor Creek)配备了双核奔腾D处理器,双核架构让它在并行的多任务多线程应用环境下表现比单核处理器更为出色,非常适合数字家庭环境。此外,这款处理器还支持64位内存扩展技术、增强型SpeedStep动态节能技术和Excute Disable Bit硬件防毒技术,功能上也考虑到了安全性、节能和未来针对64位计算的可升级性。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