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关注绿色和平组织专题 > 正文

惠普答复绿色和平组织:溴化阻燃剂对人没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针对绿色和平组织诉惠普部分电脑使用有毒物质溴化阻燃剂一事,5月27日,惠普将回答绿色和平组织问题的答复发至赛迪网,全文如下:

  问:溴化阻燃剂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是否有危险?

  答:1995年,世界卫生组织就溴化阻燃剂四溴双酚A(TBBPA 或 TBBA)对环境和人体健
康的影响进行了一次全面、科学的评估。这个研究结果可在www.inchem.org/documents/ehc/ehc/ehc172.ht 查询。最后报告总结如下:

  •TBBPA 很难形成生物聚合物—“在环境生物样本中通常没有发现化合物。”

  •对普通人群危害可以忽略不计。

  此外,欧盟正在对四溴双酚A(TBBPA)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进行一项科学的评估。欧盟此项评估将于2005年6月结束。在2004年12月的回顾中,英国作为欧盟评估组织的领导成员已经在一个草拟报告中准备了一个全面科学的评估。主要内容包括:

  1. 新型和现存物质技术委员会(TC NES)已经确认,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发现四溴双酚A(TBBPA)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2. 报告详细评估了对神经发育或甲状腺产生的潜在影响,新型和现存物质技术委员会(TC NES)确认不用对此担心。

  应该说,人们不需要担心日常使用电脑产品时的安全。

  问:惠普是否在其产品中使用溴化阻燃剂吗?

  答:阻燃剂被用于塑料制品中以防止其燃烧,它还可以降低燃烧对环境所带来的影响。

  制造商必须满足在电子安全标准IEC 60950中所规定的防止着火和自燃的要求。

  在多种溴化阻燃剂中,只有几种被证明对人体健康或环境有不利影响。多年以来,根据环境保护总规范(GSE)规定,惠普在其产品中从未使用这几种溴化阻燃剂,而且也要求供应商禁止使用这些溴化阻燃剂。

  惠普大多数产品的塑料外壳中,已经不再使用溴化阻燃剂。惠普正在不断努力寻找新的阻燃剂代替现有的溴化阻燃剂,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前提下,降低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四溴双酚A作为一种阻燃剂被业内广泛用于印制电路板压板,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其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可以忽略不计。

  问: 惠普的产品对使用者是否安全?

  答:我们很高兴客户对环保的关注度正在不断提高。我们的环境、健康及安全策略承诺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提供合乎环境要求的产品和服务。这说明我们从产品设计、安全使用、到减少

能源和自然资源的利用,直至产品生命周期结束时可回收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努力。作为承诺的一部分,惠普的产品无论在哪个地区销售,其设计都要符合所有适用的安全要求。按照环境总规范(GSE)的要求,惠普限制其产品使用有害物质。环境总规范(GSE)禁止或限制惠普产品中或在惠普产品制造中使用有害的物质。这项规范很多方面已经超出了法律要求的标准,但已被我们贯彻到产品研发和生产流程中,我们的设计者和供应商都已实施此项规范。我们一直继续对降低环境影响的替代材料进行研究,替代物必须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是安全的,而且必须满足惠普品质需要,保证产品质量和完整。

  问:惠普的产品已经通过环境机构的认证吗?

  答:我们在已被认可的环保标准之上评估我们产品的环保特性。生态标签帮助客户选择那些符合或超过环保标准的产品。惠普倡导客户选择使用有生态标签的产品,它涵盖和符合多种法律法规,支持国际的、自发的和一致的标准。生态标签用于帮助客户做出选择、提高竞争力和鼓励创新。我们相信他们是现有标准的补充,应被广泛承认和自我认证。许多惠普产品获得了生态标签,最常用的包括:蓝天使、能源之星、环境选择、IT 生态宣言、中国台湾绿色标志、瑞典TCO和 PC 绿色标签。

  问:惠普会召回相关产品吗?

  答:没有发现过惠普产品因使用溴化阻燃剂而造成不安全或对健康有害的任何案例,因此没有产品召回计划。

  问:绿色和平组织称,惠普电脑中BFR等级比IBM和DELL的高, 为什么?

  答:由绿色和平组织提供的检测结果没有提供给惠普,所以我们很难直接评价这个结果。

  问:关于有害/有毒物质的处理,惠普有什么政策?

  答:惠普有一整套的环境保护政策和规范,用来限制产品中危险材料的使用。惠普的环保采购政策要求其供应商必须遵守"环境总规范" (GSE)中列出的环保产品的内容规定(www.hp.com/hps/support/ )。此外,我们的环保设计(DFE) 流程使我们按照要求在产品设计阶段就禁用或逐步减少一些物质的使用。在要求供应商遵守环保要求的同时,我们也承诺使用或研发危险较小或非有害物质。

  问:惠普正在采取什么措施来减少产品中危险材料的含量,如铅、汞、镉和PVC等等?

  答:惠普的政策和环境规范中严格限制在产品中使用特定的危险材料。惠普的环境采购政策要求其供应商必须遵守"环境总规范" (GSE)中列出的环保产品的内容规定(www.hp.com/hps/support/ )。惠普符合法规方面的作法具体表现在,在PVC线缆中不再使用铅、溴化阻燃剂、汞和其它主要限制性化学品。另外,特定产品供应商规范也被用于限制或禁止使用特定的化学品。惠普还积极投入研究,致力于找出对产品中铅的替代品。替代品必须对人体健康安全并符合环保标准,而且必须达到惠普确保产品质量与完整性的要求。惠普已经对既符合环保要求、又在技术上具备可行性的替代品材料开展了广泛研究。惠普已经为全球产品制定了目标,即在2006 年7月1日新的欧洲要求——“危害物质禁用指令”(RoHS)实施之前,使惠普的全球产品都符合所有铅、汞、铬和其他限制性化学物质的使用标准。

  问:惠普是否有明确的计划,用危害较少的替代品来替代有害物质?

  答:惠普已经用低危害的物质替换了许多有害物质,包括石棉、氯代烃类、氧化汞电池、臭氧消耗物质和多氯化三联苯(PCT)。例如在一些阻燃剂PBB 和PBDE 被列入RoHS目录的几年前,惠普就停止了使用这两种物质。惠普已经为全球产品制定了目标,即在2006 年7月1日新的欧洲要求——“危害物质禁用指令”(RoHS)实施之前,惠普所有产品都符合对铅、汞、铬和其他限制性化学物质的使用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