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新一代DVD混合标准将出台专题 > 正文

蓝光DVD光盘价格有望降至普通DVD光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蓝光光盘协会(Blu-ray Disc Association,BDA)日前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蓝光DVD光盘的价格有望降至和普通DVD光盘同样的水平。BDA还称25GB和50GB的蓝光DVD光盘将在年内上市,而目前蓝光DVD在实验室条件下可达到的最大存储容量为200GB。

  众所周知,一项技术的商业化成本高低决定了该技术能否被广泛采用。BDA的此次表态对于蓝光DVD的普及是一件好事,因为它意味着光盘容量在扩大5倍的同时成本还可以保持同样的水平。据BDA称,蓝光DVD光盘的每个制造阶段都有多家公司参与,所以生产效率才可以提高得如此之快。

  松下电器高级主管Kazuhiro Tsuga表示:“由于很多公司都希望在蓝光DVD制造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因此他们致力于制造工艺的改进工作,而产业规模的扩大也有利于生产成本的降低。”

  据蓝光光盘协会介绍,最近的工艺改进主要集中在覆盖层(Cover-layer)技术领域。该技术目前有两种规格:薄片粘贴(Film Bonding)和旋镀(Spin Coating)。它们都可用于生产蓝光DVD光盘的0.1mm覆盖层。

  BDA还称,蓝光DVD光盘将于今年7月进行工业化大规模试制生产,起步阶段主要生产25GB和50GB的光盘。其实蓝光DVD光盘在实验室条件下的最大容量已经达到了200GB。至于200GB的光盘何时实现商业化则要根据市场需要而定。

  虽然蓝光DVD光盘的成本有望下降,但是目前仍不清楚内容供应商是否会将电影光盘的价格随之降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