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精工爱普生发布04财年财报 利润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2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精工爱普生集团在日前召开的集团董事会上对外公布了截止2005年3月31日为止的年度综合业绩。2004财年精工爱普生集团净销售额达到14,797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利润总额达到736亿日元,同比增长13.2%;再创历史新高。

  2004财年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主要得益于以下领域的业绩增长:在信息关联产品领域,精工爱普生集团继续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营业额达9,460亿日元,这主要归功于投影
机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推出的新产品投影电视也为销售额做出了贡献。此外,喷墨一体机及激光打印机也保持了强势的增长。电子元器件2004财年的营业额达到了4,826亿日元,同比增长9.4%。在电子元器件市场产品价格下降的情况下,爱普生凭借自身拥有的核心技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及时把握市场先机,从而推出最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所以2004财年在电子元器件市场,精工爱普生集团依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此外,爱普生卓越的研发能力和飞速提升的技术水平也为其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4财年,精工爱普生集团继续拓展其微压电打印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空间:发布了世界第一台40英寸OLED显示器和世界最薄的20层电路板。与此同时,在其他业务领域,爱普生也走在了世界的前端,从世界最轻最小的飞行机器人到世界最轻的投影机,爱普生不断超越科技的顶峰,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优秀的产品。

  2004财年是爱普生实施中长期基本构想SE07的第一年,SE07阐述了爱普生面向2007年的发展目标,明确了未来的发展领域,即公司将基于数码影像革新理念拓展各项事业。为了更好的实现这一目标,爱普生制定了新的3i战略,希望通过业务领域间的相互配合,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展望2005年,在打印机等影像产品领域,爱普生将不断提升打印质量,降低打印成本,并且通过完善的按需打印系统,为客户提供灵活的打印时间和场所,使用户逐步接受在家中打印照片的应用模式;在投影机等映像产品领域,爱普生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其3LCD技术,在扩大办公领域业务的同时继续开拓家庭市场,同时还要扩大投影电视的销售;在显示器产品领域爱普生也将不断进行业务调整,构筑更加合理的营利模式。

  从整体来讲,爱普生计划在3i战略中的各个业务领域建立起自身的独有技术并不断拓展其应用空间,以促进集团整体业绩的提升。精工爱普生集团预测:2005财年,集团销售额和利润总额将分别达到16,230亿日元和820亿日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