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公司预期今年PC销售将增长10.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1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5月27日,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称,由于移动PC和笔记本电脑的强劲需求,预期今年的PC销售将增长10.2%。

  Gartner公司调高了它对今年PC市场前景的预期,今年早些时候公司曾预期PC的销售
将增长9.9%。当时预期时认为,全球PC的销售在经过了2004年的15%的强劲增长之后估计今年的增长速度将放缓。

  Gartner公司预期2005年全球PC将销售2.021亿部,其中移动PC的发货量将增长26.5%;台式机将增长4.6%。Gartner公司分析师GeorgeShiffler说:“移动PC将吸引更多的新的消费者,由于移动装置的价格下滑,无线应用将达到进一步的普及。消费者更多的购买便携式移动装置替换了他们使用了多年的台式机,这一趋势的发展是推动移动PC强劲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公司的分析师Shiffler指出,其他的技术,例如象旨在提高计算能力的所谓“双内核”处理器将稍微影响移动PC的销售。尽管在未来两年内产品的更新换代将推动PC的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但今年的增长还不太明显。

  Shiffler表示,专业版更新换代活动在达到顶峰后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将迅速减弱,家庭版更新换代活动的高峰预期在下年的早些时候。到2006年结束时,这一活动将逐渐减弱。尽管移动PC销售的增长势头强劲,但经过1年至2年的PC更新换代活动推动市场增长后,未来数年这一市场将进入一位数增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