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同方新品配兆日安全芯片 安全PC产业链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6日,在英特尔数字家庭及数字办公双内核处理器计算平台发布会的PC体验专区内,清华同方一款“安全PC”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视线。

  据了解,清华同方在其安全PC产品“DSG (Data security Guarder)”中采用了由北京兆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日)研发的兆日TPM安全芯片(SSX35)及其解决方案。这不仅标志着我国企业在可信计算领域已具备了核心技术能力,更标志着PC厂商和TPM安全芯片厂
商已经开始共同打造“安全PC产业链”,我国可信计算技术的产业链分工已经形成,真正的安全芯片市场化应用全面启动。

  针对日趋复杂的信息安全问题,为增强现有PC终端体系结构的安全性,“可信计算”技术逐渐走红。可信计算的核心就是TPM(可信平台模块)安全芯片。据悉,兆日TPM安全芯片(SSX35)不仅在国内技术领先,并且符合TCG(可信计算组织)指定的TPM1.2标准。

  据兆日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安全落到最实处就是硬件保护。兆日TPM 安全芯片(SSX35)应用于PC之后,带来的根本性改变就是其安全保护功能从基于软件的保护措施和解决方案向基于硬件的PC 安全保护措施和解决方案过渡。从而使PC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安全保护。

  另据了解,兆日是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原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信息安全技术研发商,和国家商用密码生产及销售的定点单位之一。自上个世纪90年代末,兆日科技开始在安全芯片的研发上默默发力,7、8年的时间,数千万资金的投入,兆日科技具备了丰富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积淀,多个安全芯片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支付、税务等领域的核心安全设备和系统中。迄今为止,兆日科技已经成为了TCG(可信计算组织)的重要成员,更值得一提的是,兆日科技还是TCG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与贡献者之一。

  目前,兆日已与若干国内PC厂商展开了安全PC的应用合作。为追求双赢局面的最大化,兆日科技不仅提供全面,彻底的,基于体系结构上的硬件安全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向合作伙伴提供应用层的、软件的解决方案。此次,兆日TPM安全芯片(SSX35)的成功商用将大大提高PC 用户的信息安全程度。

  权威机构预测,未来2至3年,全球70%的PC将因植入安全芯片而成为“安全PC”。届时,中国市场上安全PC也将大规模普及。安全芯片的市场前景不言而喻。目前,传统PC厂商与产业链上游安全芯片厂商正积极合作,将符合TPM1.2国际标准的安全芯片移植到PC整机之内,成为一种产业链合作模式的新起点。

  有专家分析,随着安全芯片的重要作用被公众所认知并接受,安全芯片将受到更多PC厂商的青睐,也将有更多的厂商投身安全PC市场。由此,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之间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同时,整个安全PC产业链也将向着更健康,更开放,更完整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