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首季服务器市场增速放慢 惠普和戴尔抢IBM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7日国际报道 新的统计数字显示,尽管2005年第一季度整个服务器市场增长速度放慢,但惠普和戴尔却大发神威,蚕食了IBM、Sun的市场。

  Gartner在本周三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服务器市场的规模为12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增长幅度只有4.1%,低于自2003年下半年以来每个季度的增长幅度。

  IBM以29.8%的市场份额领跑服务器市场,但其1.1%的销售收入增长速度远远落在了惠普的13.1%和戴尔的13%,惠普和戴尔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8.1%和10.8%。上年同期排在第三位的Sun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下滑了4.2%,其市场份额下滑到了9.5%。

  但IBM在41亿美元的Unix服务器市场上取得了进展,销售收入12%的增长幅度、30.3%的市场份额使得它由第三上升到了第一。尽管销售收入下滑了0.7%,但它仍然以28.7%的市场份额保住了第二大厂商的位置。由于销售收入下滑了6.6%,市场份额只有27.8的Sun则由原来的第一沦落到了第三。

  惠普仍然是x86服务器市场上的龙头老大,位居第二、三的戴尔和IBM的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快于9.4%的平均市场增长速度。x86服务器市场的规模达到了60亿美元。Sun则以1%的市场份额上升至第七大x86服务器厂商。

  今年第一季度刀片式服务器市场的规模翻了一番还多,达到了4.26亿美元的规模。IBM以170%的销售收入增长速度和36.3%的市场份额扩大了在这一市场上的领先优势,惠普、Sun、戴尔的市场份额都有所下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