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笔记本销售强劲 2005年全球PC销量将超2亿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7日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四,市场调研厂商Gartner表示,2005年全球PC的销售量将突破2.02亿台大关,较去年增长10.2%。

  促使Gartner修改以前的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笔记本电脑销售量的井喷式增长。Gartner在2月份预期,2005年PC的销售量将达到1.99亿台。Gartner预计,今年笔记本电脑销售量的增长幅度将达到26.5%,而台式机销售量的增长幅度只有4.6%。笔记本电脑在全球PC市场
上的份额略低于30%。

  Gartner客户端平台部门的分析师乔治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随着价格下滑和无线功能日益普及,笔记本电脑仍然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新买主。越来越多的台式机用户在用便携性能更好的笔记本电脑取代他们的台式机,这也是数个促进笔记本电脑销售增长的因素之一。

  Gartner的分析师表示,他们没有发现几项新技术有助于刺激2005年PC的销售。分析师米卡科说,最近推出的双内核芯片只会吸引技术爱好者和喜欢率先采用新技术的用户,因为许多能够发挥双内核芯片潜力的应用软件还正在开发中,最早也需要等到明年才能够上市销售。

  另外,拉动过去二年来PC销售呈二位数增长的PC更新大潮正在减速。卡科说,尽管企业的PC更新潮将在今年达到高峰并开始下滑,但家庭PC更新潮要到明年初才会开始加速。尽管笔记本电脑销售的增长相当强劲,明年PC市场的增长幅度将回落到1位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