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银团已同意向中芯国际提供6亿美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7:07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5月27日消息 中国银团已同意向中芯国际提供6亿美元贷款,以扩大该公司在北京的300毫米晶圆生产线。

  今年3月,中芯国际向美国进出口银行提出申请,要求提供7.69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但迫于美国芯片厂商的压力,美国进出口银行搁置了这一申请。此后,中芯国际表示将转向日本进口数十亿美元的设备,以此向美国的设备供应商施加压力。

  中芯国际CEO张汝京表示,很高兴中国银行界对中芯的部分持续资金需求给予支持,中芯国际未来扩张的资金需求,将由内部产生的现金流和从金融机构的贷款共同满足。

  这笔贷款对SMIC的扩张计划极为重要,因为它大约相当于该公司今年资本支出的60%。SMIC今年的开支预算为10亿美元,较去年的18亿美元下降了46%。但在业界仍然为排行第十六位的最大资本开支者。

  SMIC正在寻求扩展自己以便取得更大的规模经济效益并降低它的生产成本。今年4月,SMIC称它2005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额由2004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上升到了3000万美元。它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2.488亿美元,较上个季度的2.918亿美元下降了14.7%。市场分析家预计,中芯国际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321亿美元,净亏损为3940万美元。

  周四提供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联合牵头组织,参与者包括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9家机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