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发布蓝色海洋新战略 支持全球高端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LG面向全球宣布了集团最新的经营战略——“蓝色海洋”战略,即通过LG独有的技术开拓全球新的“无竞争”市场。LG集团会长具本茂、副会长姜瘐植、LG电子副会长金双秀、LG化学社长卢歧镐等三十多位LG集团的最高决策者参加了战略发布会。有业内人士评论:“蓝色海洋”战略的发布将给LG集团的全球高端计划,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后盾支持。

  据悉,LG集团的“蓝色海洋”经营战略是在原有强调靠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来取得竞争优势的“红色海洋”战略的基础上,打破了价值与成本之间的平衡,将独特的价值创造纳入到企业的竞争优势中。

  未来,LG将在“蓝色海洋”战略的指导下不断拓展的国际新市场,占据价值领域的独创优势,树立较高的进入壁垒,阻碍竞争者的模仿,从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遇到竞争对手有威胁的挑战。新战略实施也会对LG冲击全球高端市场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有助于LG品牌的飞速成长。

  LG集团会长具本茂强调:实行“蓝色海洋”战略是未来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LG要成为真正的跨国企业,就必须具备别人无法模仿的独创价值。只有具备了独创性的战略、差别化的价值以及极强的执行力,才能实现“一等LG”的远大目标!LG不仅要做最新的产品推荐者,更要做理念和价值的引导者

  另据了解,为了配合“蓝色海洋”战略在LG的实施,LG集团已经对内部员工开始了培训,希望大家将不断创新的意识引入工作,争做主导价值变化的创新者。近日,LG电子全球售后服务系统的启动也为新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为了员工创新,日前LG集团的1700多名中高层还齐聚一起,召开了第13届“LG奥林匹克技能大会”,会议评选了在去年革新活动中竞争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的42个优秀团队,并进行了嘉奖。此外,“LG奥林匹克技能大会”每年都会发表国内外企业开展的经营革新活动的相关成功案例,以此作为全体任职员工学习的典范,而今年也不例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