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表示TFT LCD已经主导显示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4: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6日消息,根据市调机构iSuppli报告显示,随着TFT LCD面板厂大举扩产,面板价格持续下探,带动面板技术应用领域扩张,销售额逐渐攀升,主导显示器市场的情况大势已定,预计2007年销售额可望达电子显示器市场三分之二,以桌上型计算机(DT)监视器而言,未来可望成为TFT LCD的天下。不过在电视市场部分,iSuppli则表示,在消费者以价格为考虑因素之下,映像管(CRT)电视仍将占一席之地。

  据港台媒体报道,iSuppli副总裁Paul Semenza出席2005年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SID)研讨会时表示,2003年TFT LCD显示器销售额已占整体显示器市场规模的一半,随着面板价格持续下滑,未来消费者购买TFT LCD产品的意愿势必会节节攀升,预计到2007年,TFT LCD面板销售额所占比重可望达三分之二。

  Semenza并且指出,由于下一代TFT LCD面板产能逐渐开出,厂商陆续将旧有厂房转为生产中小尺寸显示器面板,也让液晶显示器应用领域更加广泛,拓展至其它消费市场,近来车用显示器持续发烧即是一例。Semenza表示,液晶产品价格下降有助于提升竞争力,也同时压缩其它技术的生存空间。

  此外,在DT监视器部分,Semenza认为TFT LCD技术取代CRT将势在必行。Semenza指出,2004年液晶和CRT监视器出货比重相距不远,约在5,900万台左右,但预期自2005年起双方出货差距将会拉大,液晶监视器出货可望超越CRT 1倍有余,估计出货量分别达9,420万台、4,060万台。

  不过,液晶电视(LCD TV)需求是否能如监视器市场般强劲,Semenza则语带保留。他指出,价格因素在电视市场占相当重要的地位,由于CRT电视价格远低于LCD TV,因此消费者可能因价格考虑而却步,加上CRT电视业者面临市场竞争压力,亦可能会调降售价,预期CRT电视未来几年在市场仍将占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Semenza看好有机电激发光显示器(OLED)技术前景,预期OLED显示器具发展潜力,估计2005年销售额为4.08亿美元,至2009年可望上看20亿美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