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台联电:涉嫌违法投资苏州案调查已告一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世界第二大晶圆代工厂台湾联华电子董事长曹兴诚日前表示,台湾金管会对公司涉嫌违法投资苏州和舰科技公司案情调查,已告一段落,希望整起事件尽早结束。

  此前,台湾检调单位曾经在前周约谈曹兴诚,但他却缺席。对此,曹兴诚说,他因为必需赴美与业务合伙人会谈,因此不能如期赴约。曹兴诚表示,上次失约实属不得已,他也向检方报告,本周除25日无法配合外,其他时间若要约谈,他一定出席,希望整起事件能尽早落幕。联电案主管机关是金管会,然而金管会调查后,并未发现联电背信的事证,检调若要以背信罪名侦办,实在太牵强。

  曹兴诚表示,案件一开始,他的确有些恼怒,担心公司营运因此受到影响,不过这段期间以来,联电不论业务、士气、股价所受到的打击都不算大,因此心情已经平复许多,甚至从另一个角度想,案件让联电与和舰之间的股权明朗化,也不算是件坏事。他同时呼吁检调未来处理类似事件必须谨慎,这次由于联电因应得当,所以造成的冲击不算大,换作别家公司可能早就垮掉了。 台湾检调单位是在今年2月间突袭检查联电总部,查证联电是否通过无偿提供和舰资金和技术,非法投资该厂。台湾的法令规定,晶圆厂商必需事先获得批准,才可以到中国大陆投资建厂。

  曹兴诚星期六在纪念公司成立25周年的运动会上说,他很乐意配合检调单位,说明联电与和舰之间的关系。他并强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联电不可能作出违法的行为。和舰是在2001年由联电的前雇员所设立,至今联电否认与该公司有联系,强调联电只是偶尔介绍业务给和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