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告东强电子侵权 称不诉对不起内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0: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6日 综合消息:荷兰电子集团皇家飞利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周三表示,该公司已提起诉讼,指控香港上市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东强电子集团有限公司(Orient Power Holdings Ltd., 0615.HK, 简称:东强电子集团)及其控股的13家公司侵犯其专利权。

  飞利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东强电子集团及相关公司逃避支付超过5,000万美元与使用
飞利浦CD及DVD播放机技术有关专利特雀O。飞利浦指控东强电子集团﹑该公司关联公司及公司主要管理人士误导﹑欺诈﹑违约及侵犯专利。

  飞利浦表示,该公司在与东强电子集团进行多年磋商未果后,于周一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上述诉讼。飞利浦表示,东强电子集团的行为对于全球120家获得飞利浦DVD播放技术授权的公司来说是不公平的,这些公司大多位于中国大陆。

  据相关资料显示,香港东强集团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视听消费电子产品和通信设备制造商之一。它是许多世界知名品牌的供货商,包括ORITRON、Xtreme Sound、Koss、Philips、Kenwood、Panisonic、Resonance等的供货商。

  该公司近年一直保持30亿元港币的年经营收入,在中国广东、江苏和陕西等地都拥有分支机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