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反垄断法》有望出台专题 > 正文

反垄断法即将完成修改审议 今年内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香港《文汇报》23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援引权威人士的话透露,国务院法制办正邀请欧美等国法律专家召开研讨会,对目前的《反垄断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并根据此次讨论结果进行最后修改。

  报道称,研讨会结束后,《反垄断法》可能于近期完成在国务院的审议程序。

  自去年11月份商务部透露《反垄断法(送审稿)》已经形成的消息后,这部法律何时能够正式出台一直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道援引商务部有关官员的话证实,《反垄断法》已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入今年立法规划,目前正在国务院法制办审议修改过程中,并将于近期完成国务院审议程序。

  《反垄断法》在西方发达市场经济国家被称为“经济宪法”或“市场经济基本法”。可以预见,中国《反垄断法》的颁布实施,将对于制止垄断和其它限制竞争行为,保护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权益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许煜)

    相关报道:反垄断法列入今年立法规划 处审查修改阶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垄断法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