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应用服务呈现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03 中华工商时报

  □李飞/文

  赛迪顾问统计显示,2004年第一季度中国IT服务市场整体规模达到了139.6亿元,2004年第二季度中国IT服务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68亿元。同时,预测还显示IT服务市场有望在2008年达到1706亿元的整体规模。众多分析表明,主要推动IT服务市场整体规模增长的力量来自于IT应用服务领域。

  在IT服务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中国IT服务商与用户的服务理念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服务的内涵呈现出了新的发展趋势。各大服务提供商或多或少地调整了企业的自身结构,以求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具有一种持久的优势是每一个IT企业所希望的。这种持久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产品制胜”与“模式制胜”。产品的优势很难永远领先,而同质化严重已经是大多数IT企业需要面临的问题。模式的优势则可以很好把企业和运营商有机结合起来,使之共同发展。然而在此之外,服务更是一个先决条件,对于目前市场环境中的运营商来讲,服务决不是装点门面的材料,而是至关重要的内容,甚至有权威业内人士表示,服务更重于产品。

  入春以来,万物新象。素有“行业龙头”之称的中企动力近日来全面展开了以“优质服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业界掀起不小的波澜,更引起广大中小企业的关注。据笔者了解,中企新推出的系列服务主要包括了:对客户推出做网站,再加1元送CN域名的活动;对老客户实行企业邮箱免费由30M升到50M;对老客户的网页空间免费由20M升到50M等。同时还推出了“SOHU推广行”和“TOM企业通”的优惠活动,即购买SOHU搜索E路通的中企客户实行买一送一,赠送配选词;购买TOM企业通的中企客户,免费在搜索页面第2页的前十名出现。不仅如此,为提升服务质量,公司从内部管理着手,拟定商务总监亲自回访客户、制定回访计划、聆听客户意见,并且在全国60多家分公司长期组织固定培训。

  据悉,中企动力是世界上首家以运营模式面向企业用户提供IT应用服务的企业,运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为企业搭建了一个适合业务和管理需要的信息化应用服务平台。依托这个服务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不间断的、全方位的IT应用服务。其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企业IT应用服务运营商和中国最具规模的IT服务企业。而在目前中国IT市场中,中企动力确实引领着IT应用服务的发展方向,并成为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主导力量。

  随着国内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大规模兴起,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日渐成为互联网应用浪潮的核心。对广大商业和企业用户来说,必须尽快加强电子商务、企业上网等信息化应用力度,以适应日益临近的国际商业竞争环境。

  网络是一个互动的世界,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更是一个互动互利的发展过程。以过硬的产品为基准,以诚信卓越的服务为方式,IT企业与中国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双赢乃至多赢的局面,正是信息化建设最需要的健康血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