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称SP2可使Windows XP安全性能提高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7: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微软安全专家贾森-加姆斯(Jason Garms)本周二表示,安装了Service Pack 2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感染恶意软件的几率要比没有安装服务包或仅安装了SP1的Windows XP低15倍。

  加姆斯是微软反恶意软件产品团队的主管,他在澳大利亚国家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AusCERT)发起的一次会议上表示,SP2给Windows XP带来的安全性能提升在内部分析中显露无
遗。SP2是微软去年8月发布的Windows XP重要安全更新,它带来的主要变化包括默认打开自动更新以及将安全控制整合到“安全中心”。

  加姆斯说:“研究显示,Windows XP或Windows XP SP1感染当前最流行的20大病毒的几率比Windows XP SP2高15倍。”他表示,默认打开自动更新对用户而言有很大不同。他说:“在微软发布安全补丁的日子里,有大量Windows操作系统实现了实时更新。”

  加姆斯同时透露,微软计划发布一个企业版的反间谍软件工具,目前微软的反间谍软件工具已进入测试阶段。不过,加姆斯并没有公布这一工具的具体推出时间和是否收费。他说:“推出企业版的反间谍软件工具已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不过产品细节还没有确定。”

  加姆斯同时称,用户提交的Windows错误报告显示,有三分之一的Windows操作系统崩溃都是由间谍软件造成的。他说:“间谍软件可以导致系统运行缓慢甚至崩溃,这是目前它们给用户带来的最大麻烦。通过分析用户提交的Windows错误报告,我们发现至少三分之一的计算机中安装了间谍软件,因此间谍软件已经成为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加姆斯认为,间谍软件给计算机用户带来的最大困扰是导致系统运营缓慢。他说:“很多人认为间谍软件的最大危害是导致用户计算机被第三方监控,但实际上这一危害仅能排在第二位。”(马丁)

   相关报道:微软推Longhorn开发工具 用户可免费下载

   组图:体验未来精彩 Longhorn5048详细解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