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针对产品含毒声明及绿色和平组织再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2: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4日晚8点,惠普对外发表公开声明,对绿色和平组织的日前表示作出反应。惠普在其声明中表示,其所设计的产品都使用安全且合乎环境要求,惠普积极遵守“环境总规范(GSE)”中所规定的多种严禁或限制使用的物质。

  以下为其声明全文:

  惠普对绿色和平组织行动的声明

  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惠普对全球企业公民责任长期的重点要素。我们承诺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提供合乎环境要求的产品和服务,并以对全球环境负责任的态度指导我们在全球的运营。

  惠普所设计的产品都使用安全且合乎环境要求,惠普积极遵守“环境总规范(GSE)”中所规定的多种严禁或限制使用的物质。同时,惠普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包括对电子产品有害物质方面的限制规定。该规范已经全面贯彻到惠普的产品开发流程、产品设计者和供应商的使用和管理当中。

  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惠普公司一直在不断为产品寻求更好的、更有利于环境的选择,并且在法令规定的时间表之前就提前达到要求。例如,惠普公司为其全球所有产品设定的目标,是在2006 年7月1日新的欧洲要求----“危害物质禁用指令”(RoHS)实施之前,使全球产品都符合所有限制性化学物质的使用标准。虽然这项标准只适用于欧洲,但惠普公司仍将在全球范围内遵守“危害物质禁用指令”的要求。

  我们产品的设计、制造、运输和运营效率是一个不断改变和演进的计划,以确保每一个产品对人和环境都非常安全,且不会在其使用寿命终结后变成垃圾。这也是为什么惠普的绝大多数产品都能够通过众多生态标签的严格认证的原因所在,其中包括获得极为权威的“蓝天使”生态标签。同时,惠普在中国的所有工厂均已在2000年获得了ISO14000环境管理系统认证。

  惠普还领导发起了全球8家领先电子及电子制造服务企业的联合,以创造和发布全球性的“电子行业行为准则”。作为在电子供应链内建立和巩固行业标准计划的一部分,惠普、IBM、Dell及其他公司已经为供应商劳动条件、健康、安全和环境活动制定了一个具体标准,并正在分别实施该标准。

  此外,惠普还在超过36个国家提供产品回收服务,并确保通过这一严格的审核流程,使任何品牌的废弃计算机设备或惠普打印机耗材都能通过惠普得到可靠回收。实际上,惠普公司所设定的目标是:到2007年为止,回收10亿磅的电子垃圾和耗材,而仅2004年惠普就已在全球范围内回收了1.2亿磅计算机硬件和惠普打印机墨盒。此外,惠普还提供多种废弃产品的处理方式,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废弃设备进入垃圾掩埋场的可能性。惠普公司已于三年前在中国开始了此项计划。惠普公司也正在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环境政策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的制订。

  惠普公司对绿色和平组织忽视惠普在环境保护和力求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承诺及努力表示遗憾。但我们相信,惠普公司积极的环保计划和成果将最终得到社会的认可。

  附:绿色和平对惠普公司媒体声明的回应

        绿色和平组织揭发惠普电脑中溴化阻燃剂可能致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