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对话资深专家:IT培训重在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34 城市快报

  时下正值新一轮就业高峰期,如何把握企业招聘的这一最佳时机,选择前途及“钱途无限”的行业正成为众多IT爱好者最关注的话题。日前,记者来到北大青鸟天津南开培训中心,就IT爱好者关心的热点问题,采访了国内IT资深技术专家王红岩女士及资深人力资源专家金雨先生。

  记者:目前各种IT认证名目繁多,请问一个成熟优秀的认证应该符合哪些标准?

  王红岩:一个好的产品,必须经过完善的设计和开发过程。北大青鸟APTECH的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就是对国内上千家IT相关企业进行访谈、调研后,分析得出课程设计方案。它集粹了当前国际主流技术———Microsoft、SUN及Oracle的精华,在印度原有教材的基础上,由中关村的IT精英们进行了二次开发,并由IT专家团最后审定,使体系内容更符合国情。

  记者:在IT培训市场管理尚不规范,培训机构鱼龙混杂的情况下,北大青鸟却能始终坚守住自己的品牌,成为中国IT职业教育的领军品牌,您认为最主要的成功因素是什么?

  王红岩:北大青鸟视教学质量为生命,一贯配备高水平的优秀师资。北大青鸟的首席顾问就是我国计算机教育界的“泰斗”清华大学教授谭浩强先生,而现有的任职教师有很多是具有5年以上IT项目开发经验、3年以上教学经验的优秀人才。

  记者:对于参加IT培训的学员来说,他们很关心获得认证后的就业前景如何?

  金雨: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从2000年投入市场至今,已得到了广大软件企业的充分认可,毕业学员97.3%都被推荐到了IT圈中就业,其中85%从事着软件开发工作。学员就业的企业,除搜狐等知名公司之外,还包括金山、用友、摩托罗拉等国内外著名IT企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