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八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IT企业不甘隐形 未入选科博会行业隐形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2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23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上,首度举办的“2005中国十大行业隐形冠军”评选活动揭晓。有意思的是,在十位获奖的行业隐形冠军代表中,唯独不见向来风头强劲的IT企业的身影。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在充满喧嚣的时代,在大众财经明星的话语世界,还有一支隐形部队在默默地耕耘。他们专注于自己的行业,持之以恒、滴水石穿。他们常常不为大众所了解,但在业内却业绩赫赫。”这是会议主办方关于评选背景的一段说明性文字。

  据介绍,本次评选具有严格的标准与程序,评选机构包括由权威专家与财经媒体总编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以及网民公开投票机制,以确保评选的权威性与公开性。

  十位获奖的行业隐形冠军包括建材行业的浙江虎山集团有限公司、以大蒜为原材料的深加工产业——山东星发食品集团、中国指甲钳第一品牌——中山圣雅伦公司、民营快运业的“领头羊”——宅急送公司以及号称中国最大的足部保健连锁机构——北京台联良子足底保健技术有限公司等,就是没有IT类企业。而惟一与IT略有相关的是上海力象电脑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条形码设备供应商。

  通过上网查询相关资料,记者发现,在“2005中国十大行业隐形冠军”的候选企业名单中,来自IT界的企业也就仅有无锡永中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一家提供彩铃服务的SP——北京全天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当前IT行业不再景气,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其实不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IT业内人士对此有着自己的观点。他认为,IT企业的落选其实恰恰反映出“IT企业普遍比较活跃,知名度往往较高,在民众心目中并不属于‘隐形’,也自然不能入选行业隐形冠军榜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