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芯片制造商首季产能利用率降至两年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4日消息,根据一项产业报告显示,全球芯片制造商首季产能利用率降至两年来低点。

  据港台媒体报道,根据总部位于荷兰的SemiconductorInternational Capacity Statistics的报告,全球半导体制造商第一季产能利用率自上季的86.0%,降至84.8%,连续第三季滑降。

  日本第二大半导体制造商东芝等芯片制造商在价格下跌及库存扬升之际,延后生产投资。

  全球最大计算机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表示,计算机内存芯片供过于求的情况将持续至第三季。

  芯片制造商首季周产量相当于128万片8英寸芯片,较上季攀升1.5%,创下2004年第二季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半导体国际产能统计是一个资料收集计划,由英特尔、三星电子、东芝与意法半导体等在1994年成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