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全球机构重组 蓝色巨人能否走得更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简 介】

  导读:《商业周刊》5月23日刊文指出,IBM掌门人帕尔米萨诺期望借助全球性的机构重组计划,然蓝色巨人走得更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过去的50年间,蓝色巨人将自己打造成为了一个典型的跨国企业:它在100多个国家建立了自己的复制品,与母公司相比,这些子公司虽然“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每个子公司拥有大型企业的组织机构包括总部、制造部、技术支持和研发。此外,IBM还会设置大区机构来负责协调各国的分公司。 

  这一组织架构在过去的岁月中给IBM带来了辉煌,而现在蓝色巨人正试图解散这一架构。5月20日在IBM公司年度分析家大会上,首席执行官塞缪尔-帕尔米萨诺表示,现在我们正在向一个全新的模式演进,成为一个全球化的紧凑型公司。 

  在此次举行的分析家大会上,除了解释这一全球重组战略外,帕尔米萨诺还再次重申了其对公司核心战略(服务业为先导,融合硬件和软件的解决方案,通过科研增值)的信心。该掌门人盛赞IBM的咨询服务帮助客户转变了其商业运作方式。 

  对于第一财季IBM不佳的表现-收入仅仅增长了3%,帕尔米萨诺也做出了相应的解释。华尔街分析家将此归咎于管理层力度不够,不过帕尔米萨诺认为其策略的实施需要时间,并称"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处于一个困惑的时期,他们很容易将IBM长期的根本性的转变和公司近期的问题相混淆。" 

  就现在来看,分析家对帕尔米萨诺的这一核心战略依然持赞成态度。来自太平洋证券公司的分析家理查得-皮特森认为,现在IBM销售的不是一台计算机、一个软件系统或者一个IT服务合同,它们提供的是一整套解决用户商业问题的方案,对于IBM来说这是其最想走的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