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宣布10月完成收购Ascential SAS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SAS称收购可能是一场灾难

  本报记者 丁乙乙 发自上海

  IBM大中华区软件部DB2信息管理总经理金筠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IBM公司将在今年10月份完成对Ascential软件公司的收购。金筠表示,目前原Ascential位于北京
和上海的分公司暂时将保持独立运行状态。

  据了解,IBM将以大约11亿美元,约合每股18.50美元的价格收购Ascential。IBM完成此次收购后,将大大增强其帮助客户对信息进行整合、组织及管理的能力。

  Ascential是知名的商务智能(BI)软件开发商,2004年发展迅速,其营收额增长了46%,高达2.719亿美元。

  金筠表示,IBM将通过此次收购活动,增强自身在BI领域的实力。她特地提道,IBM将借此提升实力,在中国国内与类似SAS这样的BI领域领先软件公司进行竞争。

  SAS公司已经连续两年被IDC报告评为亚太区最大的BI软件公司。SAS亚太区市场及战略联盟总监DonCooper-William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SAS一点也不怕IBM。他毫不客气地指出,IBM一直以来在BI领域没有研发投入,没有核心技术,却一直希望能够扩大市场份额。“即使收购了Ascential,充其量也是获得了BI领域10%的技术。”

  DonCooper-Williams还表示,不少像IBM这样的大公司热衷于收购小公司,但是“大鱼吃小鱼吐出骨头后,却发现收购是一场灾难”。他认为最好的发展策略是夯实自身的研发实力,他不排除今后公司收购一些小公司的可能,但他指出,SAS不会收购现有的BI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SAS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