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2万中国用户学用微软Office 突破效率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8: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3日北京报道 一项全球调查报告显示:全球信息工作者每周的有效工作时间只有三天;而在中国,已有超过12万的用户通过各种渠道接受了微软Office培训服务,有效提高了个人和团队生产力。

  独立研究分析机构ConStat公司近日公布的“个人生产力挑战”评估项目统计结果表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信息工作者每周的有效工作时间只有三天;而多数受访人认为办公
软件对个人及团队生产力的提升有着重要影响。

  效率的瓶颈?

  这份实施时间为2004年9月到2005年1月、29种语言版本的调查总共回收来自全球的38,112份反馈。结果显示,导致信息工作者时间浪费的主要原因是:工作目标不明确、团队沟通不足、会议效率不高、太多闲聊以及过多的电话聊天和预料之外的来访。

  设计本次调查问卷的著名时间管理专家Larry Baker博士表示:“信息工作者工作效率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高效沟通的能力,重要文档的共享程度以及对不断扩容的信息的管理能力。” 这为提供办公软件的供应商们提供了开拓市场的依据。

  调查结果显示,全球信息工作者平均每周工作时间是45个小时,其中有28个小时(63%)被认为效率较高;而在中国平均工作时间也是45个小时,不过其中只有24.2个小时(56%)被认为效率较高,处在中游水平。

  分别有44%、41%与36%的参与者表示“目标不明确”、“团队沟通不足”以及“会议效率不高”是导致自我感觉效率较低的主要三个原因。比如,全球与中国的信息工作者们每周要在开会上分别耗费5.6和5小时,而其中有59%的时间里效率都较低。

  仅有34%的受访者表示正在使用有效的日程安排工具或技术来管理他们的时间,以便拥有更多闲暇时间并能平衡生活。而参加该项目的中国信息工作者感觉工作/生活能够平衡的不足1/3。同样,60%的人表示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总是处在失衡的状态,而效率不高则反过来加速了这种失衡状态。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类似于微软Office System这样的技术工具对解决他们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至关重要,比如帮助他们获得更高的工作效率、优化其团队及组织的整体效率,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

  12万中国用户受益

  Larry Baker博士以微软Office 为例,指出办公软件在提升员工效率方面的优势和积极作用。他认为:Microsoft Office等办公软件的优势就在于能够教会用户利用手边的技术提升自身及团队的生产力。

  Microsoft Office占有绝大多数的办公软件市场;微软(中国)公司副总经理、信息工作者产品群总监赵昕说:全国已有超过12万的用户通过各种渠道获得了微软提供的Office培训服务,这显示微软Office产品与服务已形成一套完善体系。

  微软(中国)以电子邮件、电子通讯、直邮等形式把微软Office相关的产品介绍、技术发展趋势、各种应用技巧以及售后服务信息传递给用户,除此以外,还定期在全国各地重要城市举办各种Office培训、论坛或者以其他形式,与用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微软同时宣布了为企业用户提供的“企业动力计划”。根据该计划,凡是在6月30日以前,购买25套以上的正版微软Office 2003 即可获得相应次数的、由微软授权培训中心提供的免费上门Office培训。 (文/王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