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在美遭戴尔偷袭专题 > 正文

联想重拳出击八届科博会 全面彰显国际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23日,第八届科博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了帷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科博会以展示最前沿的技术,最先进的产品在业界享有盛誉,被称作是来年科技发展的风向标。在众多重量级的参展厂商中,联想集团因其并购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而成为本届展会被高度关注的焦点,据悉,此次联想参展的产品涉及其旗下
6大业务共计100余款新品,这也是联想完成并购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之后,以新联想身份参加的首次重要外部展会。新联想目前已经成为一家年销售额逾130亿美金,位列世界500强的全球第三大PC巨头。新联想会有哪些与众不同的产品?新联想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如何?成为本次展会众多观众希望在联想展台前一探究竟的动因。

  联想本次参展的主题为“让世界一起联想”,这也是其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品牌推广攻势的主题语,散发着浓郁的国际化意味。在本次展会上,联想按照其业务应用的实际情况,共分为联想形象、移动生活、宽带关联、移动梦想、数码体验、企业计算、创新科技等6大展区,向公众全面展示了其面向未来 的业务发展方向和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

  在公司形象展区,一幅幅展示照片向人们回顾了这一年来联想所经历的一系列惊心动魄引世人瞩目的大事件。2004年3月26日,联想签约成为奥运TOP合作伙伴,2004年12月8日,联想宣布收购IBM PCD部门,2005年5月1日,交易完成,新联想扬帆起航……展示在眼前的这些,无论是遍布全球的联想战略布局、业务中心、研发机构和生产基地,还是中西合璧的全球领导团队,都在反复向我们强调这样一个事实:联想已经真正的冲出中国,走向世界,成为傲视全球的IT巨人。

  随着技术发展的成熟,笔记本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市场增速最快的IT产品之一,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笔记本厂商,联想笔记本多年来一直雄踞市场领导地位,在本次科博会上,联想以移动生活为主题的笔记本展区就为参观者献上了一道笔记本未来发展的饕餮盛宴,世界第一款13.1寸宽屏笔记本电脑-天逸100A让人充分领略到宽屏带来的影音世界的顶级享受,如你觉得还不够震撼的话,还可以通过内置在笔记本中的关联协议将你正在欣赏的“星战前传3”的精彩片断投放在电视上,与家人共赏。而采用指纹识别技术的世界首款双屏显示的笔记本电脑-昭阳A600被业界誉为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笔记本,其硬件层、逻辑层、管理层三重严密防护保证数据安全固若金汤。无线作为驱动当前笔记本市场快速发展的最重要的应用之一,一直受到众多厂商的高度重视,在本次展会上,联想分别以户外、视频、会议等场景向与会者展示了其在无线应用方面的强大实力,以CDMA移动上网装备为套件的联想笔记本可以实现在全国范围内无缝的无线网络漫游,成为目前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无线自由的”笔记本。

  而同样以“移动应用”著称的联想手机也以“移动梦想”为主题向业界展示了其最新的技术产品:通过闪联进行三人游戏、随机录像并通过闪联协议在笔记本电脑上播放;用手机听音乐、拷贝资料等“新鲜”应用让众多参观者驻足流连,而智能娱乐手机、多媒体PDA手机、百万像素经典商务手机、香水手机、跑车概念手机、联想百万像素超薄手机等诸多精品又向公众显示了其强大的将技术转化为产品的实力。

  作为联想的另一大主要业务,联想消费PC在本次展会上也带来了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新技术。在去年上市伊始就引起极大轰动的宽带关联电脑本次向公众展示了其功能更为强大、应用更为丰富的升级产品。在展区中的一个客厅环境中,参观者可以通过悦灵通3.0将电脑中5.1出游的精彩照片一张张显示在大屏幕的等离子电视上,这款最新的宽带关联电脑还还可以让观众亲身体验数码应用“DIY”的超凡乐趣:用它录制你最喜爱的英超联赛,对你的私人相册进行个性化编辑,无不令人流连忘返。而利用宽带通进行网络电话和视频直播又会让你觉得这是一台无所不能的电脑。配置超级豪华号称“PC中的法拉利”、可供发烧级玩家自由DIY的锋行电脑在本次展会上也向公众展示了其享誉业界的超凡性能。

  伴随这IT用的深入,不同用户对于IT产品需求的差异化特征也日趋显著,在数码体验区,记者注意到,以指纹U盘,业界首款MOS卡为代表的一系列联想最新研发的数码相机、MP3、U盘向我们展示出作为全球试验田的种子业务的美好前景,在这类产品中,具有“奇特”功能的联想魔卡也让不少观众驻足。联想魔卡是一种具有独有专利技术的双接口存储设备。以前由于没有相关的存储介质,各种消费电子产品如电脑、手机等之间无法进行数据交换,资源不能共享而给使用带来不便。联想魔卡就是这样一种基于3C产品之间数据互联互通而设计的新型移动存储数据交换设备。它采用了双接口存储设计,方便易用,能够自由交换数据,实现资源共享,而且轻薄短小,方便携带,摆脱了USB线和读卡器的束缚

  在面向商业客户的“企业计算”展区,以奥运产品英雄榜为主题展出的系列产品也格外引人注目,即将用于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的商用电脑、联想服务器、打印机第一次打上了中国IT企业“lenovo”的标志,这无疑是整个中国IT界的骄傲。据悉,这些产品已经在都灵冬奥会组委员会开始广泛应用,其卓越的品质获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以可信赖技术、品质保障、用户研究为主要内容的科技亮点展区,观众可以集中领略联想未来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制成功的安全新品芯片,耐低温的笔记本、业界独创的PC风道优化设计,面向PC发烧友的用户研究模式无不向人昭示着新联想在科技创新上的强大实力

  无论是异彩纷呈的产品,还是尖端领先的技术,都充分体现出新联想的雄厚实力。在今年5月1日新联想宣布正式成立之后,来自IDC的数据表明,新联想年销售总额达到近130亿美元,年出货量达到1400万台,成为全球第三大PC企业,销售网络遍及全世界,在全球市场占有7% 的市场份额,全球员工达到19000多人。

  国际化一直是联想梦寐以求的目标,2003年联想的品牌标识由“Legend”换为“Lenovo”,即被外界视为联想国际化道路的起步,经过2004年成为奥运TOP赞助商和收购IBM 全球个人电脑业务等几项重大举措的成功实施,联想国际化战略已经进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此次科博会上新联想首次对外界亮相,即展现出惊人的雄厚实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看到肩扛中国IT产业大旗的联想,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国际化企业,为中国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博会是每年5月定期在北京举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盛会,名列国家扶持的四大高科技博览会之首,在国际国内社会和高新技术业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到今年已经是第八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