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联想中国COO:我们不是要整合与改变IBM P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7:07 北京青年报
科技时代_联想中国COO:我们不是要整合与改变IBM PC
联想中国首席运营官刘军说,对IBMPC部门的态度不是整合与改变,而是要取双方的长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美三大私人投资公司已投资3.5亿美元,三名董事进董事会——

  联想要进行彻底的国际化———几天前联想中国首席运营官刘军的这番表态与杨元庆在北京《财富》论坛上的说法不谋而合,种种迹象表明,完成合并后的新联想正在面临更大的挑战———文化和业务的整合。

  刘军是在20年联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合作伙伴大会上表达出这一观点的。据称上周在海南博鳌举行的这次大会目的是在联想国际化整合即将来临之际,首先稳定先前的渠道,力保在中国本土市场的传统强势。

  刘军这位联想中国的新统帅在这次大会上阐述了新联想的三大攻略:其一是打造一个全球品牌;其二是打造随需应变的柔性企业;而最后是突破大客户、5-6级市场、笔记本这三个重点市场。但他同时承认完成这一目标的艰巨性,“我们身后已经没有退路,只能往前走。”

  外界对联想未来命运的担心一直没有减少,而在上周TCL与阿尔卡特的合资公司宣布“解体”后,人们对新联想未来如何实现真正国际化更加关心。

  事实上,能否真正完成国际化是企业跨国并购所面临的最大难题。TCL总裁李东生4月底时就表示说,TCL与阿尔卡特组建的手机合资公司,无论在海外还是在国内,都保留了原阿尔卡特和TCL移动两套人马以及两套运行体,合资公司甚至一度失控,重组乃迫不得已。

  就在上周,索尼董事长兼CEO出井伸之就对联想国际化发出警告,他认为联想收购IBMPC业务,如果没有经过相互了解而贸然将两种文化融为一体,是件很危险的事。

  “我们对IBM PC部门的态度其实不是去整合,也不是要改变,我们是要取双方的长处。”在TCL遭受重挫的时刻,刘军的这一说法意味着联想内部对国际化和整合表现出极大的信心。

  刘军坦言,国际化不仅仅是在国外设立两个办事处,把产品卖出去,或者简单收购一个公司。

  据其透露,美国三大私人投资公司投资3.5亿美元到联想的交易早前已经完成,联想董事会引进了他们三位董事,再加上IBM的人员,联想目前国际化的力量将从董事会进入管理层面,“这是一个系统的布局。”(张念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