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显示2005年第一季度硬盘价格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9: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北京时间5月21日)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 公司称,2005年第一季度出现了一个新的反常的趋势——硬盘的价格开始回升。

  iSuppli 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硬盘制造商希捷公司、西部数据公司和迈拓公司
全部提高了它们出售的硬盘的平均价格,希捷公司的ASP硬盘从3美元提高到79美元,西部数据公司从1美元增加到60美元;迈拓公司则从4美元增长到75美元。

  iSuppli 公司指出,近几年硬盘价格周期性的下滑削减了硬盘制造商的利润,多种因素表明硬盘的价格将上升:由于硬盘制造商仍然倾向于它们产品的容量,使得下一代企业硬盘短缺;硬盘制造商生产线上更多的混合系列产品使得他们抬高了硬盘的价格;在硬盘上储存数据的介质例如象硬盘用玻璃基片和铝基层匮乏也是导致硬盘价格上涨的另一个原因。

  iSuppli公司表示,更多的消费电子产品都使用硬盘,日本的JVC 公司已经开始在数码便携相机上使用硬盘。许多手机提供商正在考虑把微型硬盘用于手机。

  这些趋势正在促使硬盘制造商将生产资源离开主流台式计算机市场,例如西部数据公司,非常渴望登录它缺席的便携数字市场,将在今年10月底推出一款2.5英寸硬盘。希望赶上竞争对手的便携硬盘产品。

  iSuppli公司表示,尽管PC原始设备制造商与其他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争夺硬盘厂商的产量,但在全球硬盘市场,这些领先的硬盘厂商仍然保持了最大的市场份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