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称为Windows补丁工作开支低于开源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8: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由微软发起编写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为微软Windows客户端和服务器操作系统打补丁所耗费的资金数额,要低于为开源软件系统打补丁的工作开支。而此前,开源软件开发商一直声称,两种系统的修补费用是相同的。

  这一研究报告所公布的结果,与以往IT业界的普遍共识正好相反。以前,人们一直都
认为,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全部开发费用,包括修补费用,都要远远低于Windows。此次研究工作由微软发起,由研究公司Meta集团组织审查,并由顾问公司Wipro技术公司具体执行。

  研究人员对90家公司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对这些公司在Windows和Linux两种系统上,进行安全补丁管理方面的程序和费用情况进行了对比,并于上周正式发布了研究报告。基于调查结果,Wipro技术公司认为,Windows系统漏洞的修补费用与开源软件系统的修补费用基本持平,但是Windows每次修补所做的工作要比后者少,所以说,总体费用也就会相应降低。Wipro技术公司还表示,开源软件漏洞的数量以前被人们低估了。

  举例来说,修补一个Windows客户机系统所需费用,比修补开源客户机系统的费用要少14%。修补一个Windows数据库服务器系统的全部费用,比修补Linux数据库服务器系统的费用少33%。(飞雪)

    相关报道:微软与开源软件比较 称Windows漏洞少更安全

    巴黎市政府称Windows转型到开源代码成本巨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dows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