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负债7745亿 韩第三大PC厂商TriGem宣布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4: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韩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消息,韩国第三大PC制造商TriGem计算机公司于昨天递交了破产申请,数个星期之前该公司刚刚发布了第一季度亏损的业绩报告。这一破产申请意味着该公司将从韩国证券交易所被摘牌。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实施了积极的重组计划试图让公司的运作走上正轨,但是随着海外市场收入的急剧下滑,我们除了申请之外别无选择。

  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海外市场的萎缩是导致公司破产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在过去的几个月间公司实施了裁员和产品更新计划以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但是做的还不够。公司计划继续在本地市场销售产品,并通过外包方式向用户通过售后服务。

  第一季度TriGem计算机公司亏损了29亿韩元,约合290万美元,第一季度收入为3675亿韩元,公司当前的债务超过7745亿韩元。第一季度最大的亏损来自海外市场。公司试图转型为一家ODM制造商并构筑在海外市场构筑自己的销售渠道,然而无法获取足够的订单,TriGem的这一策略以失败告终。

  TriGem计算机公司在韩国本土有两条生产线,同时在中国、墨西哥、新西兰均有工厂,其年PC机生产能力达到了700台。

  去年该公司在韩国市场销售了400万台PC机,收入为3万亿韩元,位居三星LG电子之后,成为了韩国第三大PC制造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