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全国巡展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49 新浪科技

  5月17日,2005 IBM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全国巡展暨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上,IBM全面展示了其完善、卓越的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并发布了一系列最新产品,来自全国各行业的300多名合作伙伴与客户参加了本次大会,交流了他们在信息整合方面的体验与成功经验。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巩固了IBM在信息管理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为广大客户充分发掘企业信息资源、进行高效整合、提升市场洞察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大会上,IBM首先介绍了其最完善的信息平台与它给客户带来的商业价值,与会者也领略到了DB2 UDB 8.2的强大功能、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的创新之处和它对信息管理软件的持续不断的大力支持。最后,IBM发布了今年在信息管理方面的三大解决方案与一系列的新产品,体现了IBM对信息管理市场的不断投入、持续创新以及成就客户的承诺与策略。与会者一致认为,与在企业信息化遭遇传统数据管理的瓶颈时,IBM的信息管理理念拓宽了人们利用信息资源的思路,带给正在实施信息化的企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体验。

  目前,在人们体验信息化所带来的种种好处之时,切身感受到“信息爆炸”所带来的恐慌。因为随着信息系统的建立和发展,企业产生了大量业务信息,不仅包括诸如业务交易数据之类的结构化信息,还包括产品资料、服务记录、往来邮件等类型的非结构化文本信息。受限于传统的数据管理技术,企业的信息利用出现了一种两难境况:一方面,大量高价值的信息被闲置;而另一方面,人们却难以获取所需信息、无法洞悉业务动向。针对这种境况,IBM倡导必须提供一套最为完善、最为成熟的信息管理解决方案,以扩大人们利用信息的范围,便于人们通过发掘企业信息资源来提升市场洞察力。

  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DB2信息管理总经理金筠女士表示:“迎接‘信息爆炸’所带来的挑战,必须突破传统数据管理的局限,利用好占企业信息资源总量80%以上的非结构化信息是关键。为此,IBM所考虑的是将分布在企业各个角落的异构信息资源整合起来,通过最先进的搜索和分析技术,带给企业用户最便利的信息利用方式,以让他们及时洞悉市场趋向。所以,信息管理瞄准的是企业所有的信息资源,而不是局部的数据。”

  作为在中国的唯一一个IBM院士(IBM Fellow),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郑妙勤女士也亲自出席了本次发布会。IBM院士称号代表了IBM对研发人员的最高肯定,郑女士在对象数据库等研发领域的非凡成就和丰富的团队领导经验也是IBM选择她担任这一职位的原因所在。目前,她全面负责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的各项工作。她领导的团队已经拥有数千名软件测试工程师,包括Linux 、Lotus、WebSphere、Information Management 和Tivoli软件工程师,其中专门从事信息管理(Information Management)研发的软件工程师在过去的一年中迅速增长到200多人。

  郑妙勤女士表示:“IBM中国软件研发中心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随需应变的业务转型。CSDL信息管理团队与IBM 硅谷开发中心紧密合作,从事DB2 for z/OS、Enterprise Content Management、WebSphere Information Integration 和DM工具等产品的开发、测试和技术支持。此外,IBM中国研发中心还拥有一个专门的技术部门负责对中国的客户进行贴身的技术支持服务,从而使得客户和合作伙伴遇到的技术问题得到及时响应,他们可以得到来自于IBM技术专家的最快捷和高质量的服务,这也是我们有别于其它竞争对手的优势所在。”

  同时,在本次发布会上,IBM还推出了三个解决方案与一系列新的信息管理产品,其中三个解决包括:

  DB2信息整合解决方案基于兼容并包的思想,将分散的信息资源整合在一起,以最经济的方式疏通企业的信息通道,使人们能随心所欲地访问自己所需信息,从而增强企业业务灵活性。

  DB2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在统一的信息平台上,通过OLAP、ETL和数据挖掘等技术,从信息“原矿”中提炼出“智能”,以提高企业的洞察力、辅助决策。

  DB2内容管理解决方案针对占企业信息资源总量80%以上的内容信息,如文档、邮件、音频、视频等,提供管理、搜索和利用内容信息的优化手段,带企业步入真正的信息管理时代。

  IBM信息管理的优势不仅在于其全面性、成熟性,还在于其创新性,本次发布的一系列新品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IBM DB2 DWE(Data Warehouse Edition)是面向商业智能应用的软件产品包,包含十多个工具,给实施商业智能的企业用户提供最全面、最坚实的支持。IBM DB2 DWE软件包中的许多工具都在先前的基础上完善了各自的功能,同时一些功能强大的新工具(如DB2 Alphablox)又被加入其中。

  DB2 Alphablox是基于JAVA开发的分析组件,基于DB2 Alphablox可快速开发出基于浏览器三层架构的在线分析应用。通过DB2 Alphablox,用户将获取功能强大的报表、图形化分析、无限制的信息“钻取”等多种体验。同时,DB2 Alphablox 提供了各种模块化、可再用的 Blox 组件,如数据存取 blox、窗体元素 blox、商业逻辑 blox和分析基础设施 blox等,以便实现最高的可用性。

  IBM WebSphere Information Integrator OmniFind Version 8.2是WebSphere II家族产品的一个重要部分,包含了可提供各种技术的信息集成中间件,通过企业搜索、联邦、转型、数据布置(包括复制与缓存)和数据事件发布等技术的综合利用,使公司能够实时、综合地访问企业中及企业外的结构化与非结构化、大型机与分布式、公开与保密的商业信息。

  DB2内容管理器v8.3是IBM推出的最新内容管理软件系列(该系列软件包括IBM DB2内容管理器v8.3、IBM DB2文档管理器v8.3和IBM DB2 CommonStore 8.3),可以帮助客户为所有类型的内容创建一个虚拟资料库,从而简化跨多个应用和终端用户的信息管理和提供。

  另外,在此次大会上, IBM多家合作伙伴与客户也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多个行业中的对信息管理解决方案的应用体会。而IBM全面的信息管理解决方案、不断创新的信息管理工具,又给企业用户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指引他们走出“信息爆炸”带来的恐慌,助其向随需应变的业务转型。

  据悉,继在北京后,本次全国巡展还将造访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和沈阳等城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