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虹收购朝华科技迷局专题 > 正文

上海青年报:朝华集团否认长虹收购朝华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贾宝丽)5月17日,就在同一天,关于“长虹收购朝华”的传闻,《重庆晨报》说“是”,而《中国证券报》则说“否”。昨日,该事件的主角终于站出来对此进行了澄清,朝华集团表示,《重庆晨报》报道与事实不符。

  近期,有关家电巨头长虹有意收购数码厂商朝华科技的事情在业内广为流传。传闻称,长虹希望把朝华科技完全纳入自己的旗下,并借此进入数码行业。据悉,朝华科技被收
购的传闻起源于朝华科技母公司朝华集团的资金危机。2004年朝华集团年报显示,公司亏损2.75亿元。随后在2005年4月末,朝华集团又陷入“重庆担保圈”。

  但在5月17日,《中国证券报》在其《长虹否认收购朝华科技》一文中称,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并不知悉有关(长虹)收购朝华科技的事,而且17日四川长虹将举办投资者会议,会议没有收购朝华科技的内容。还称,四川长虹已经控股了长虹朝华,也没有必要收购朝华科技。

  有趣的是,就在同一天,《重庆晨报》在其第22版上刊登了一篇题为《长虹首次承认收购朝华》的报道。报道称:“在业界已流传一段时间的‘长虹有意收购朝华科技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长虹一高层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双方目前确实在进行有关收购事宜的谈判,预计本月内将有结论。”

  对此,朝华科技昨日发布公告称,《重庆晨报》的报道与事实不符。公告称,公司目前已成立债务资产工作小组,着手制定债务处理、资产及业务重组原则、程序及长远发展等事宜。就引进战略投资者或以资产为纽带与他人合作,从而提高资本充足率一事,公司正在展开相关论证,其间,公司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有过接触。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没有与四川长虹就收购朝华科技事宜进行过谈判,没有签署任何意向书或协议,也无任何约定,更没有在本月底前签署意向书或协议的安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