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渠道海南誓师专题 > 正文

新联想采购将1年省1亿美元 销售渠道一家两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40 竞报

  本报记者 张薇 报道 昨日,在记者努力之下,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销售的负责人Ravy Marwaha,联想中国首席运营官刘军,以及联想国际大中华区总裁洪月霞,联想副总裁乔松4位新联想高层分别接受了本报专访。

  谈及“蛇吞象”的最新进展,刘军表示,目前LENOVO和THINK两条产品线从研发到销售都已呈现出很多互补的优势。但Ravy认为,如何加速双方在渠道、理念以及渠道的融合,是
目前最大的挑战。

  采购一年省一亿美金

  5月1日至18日,时间很短,谁能想到新联想已悄然掘到了属于它的第一桶金。

  全球采购部门被认为是新联想“蛇吞象”后消化最好的环节,谈到这点,刘军和洪月霞都很得意。而直接负责全球采购的联想副总裁乔松表示,新联想今年从总采购金额中可以节省出一个亿的美金。

  鲜为人知的是,原IBM PCD的数千份供货商合同,在决定并购后的140多天里,也全部实现了转签和变更,而双方负责采购的人员迅速合并为了一个团队。

  联手拿下大客户

  在原IBM PCD的公司架构里,大客户是它的生命线,IBM一直拥有很多全球统一采购的跨国公司大客户,而这些以前联想想都不敢想的客户资源如今变得唾手可得。

  刘军表示,尽管对局部大客户资源可能双方会存在冲突,但是“最根本的是我们产品线的冲突定位很小,这是非常好的互补。可能有些区域,联想国际他们没有合适的渠道,联想中国也能帮助补充上。”

  销售渠道“一家两制”

  “THINK品牌还是原来的品牌、产品还是原来的产品、团队也还是原来的团队,不同的只是对我们的事业有了更多的激情。”洪月霞说到这里,经销商们掌声雷动。

  洪月霞开玩笑地说:“中国是一国两制,我们这是一家两制。”她表示,销售渠道的“双轨制”短期内还要持续。Ravy则表示,海外很多经销商看好合并后的未来,一些美国的合作伙伴还多次问,什么时候LENOVO线路的产品能摆到他们的店面?

  目前,联想中国LENOVO线拥有3800家渠道合作伙伴、15万销售服务大军,而联想国际中国区THINK渠道合作伙伴数量3136家,销售服务大军也近10万。

  如此庞大的队伍如何整合?这,仍旧是新联想留给大家最大的联想。

  文化差异依旧在

  博鳌大会上,1600名合作伙伴都穿着统一制作的T恤,坐在大会堂简直难分你我。但私下来,双方的活动还是自成阵营,即使有一些交流和探讨,也略显生涩。

  THINK的一位经销商认为,“蛇”和“象”的彻底融合需要4个过程:第一个是最早的财务、IT、合同等数据的融合,此阶段最早已经完成;第二是人员的划拨和归属,目前IBM PCD在中国的100多名员工已经从IBM公司剥离,归到联想麾下;第三是思路,也是企业文化的整合;第四是操作层面,也就是说渠道的整合。

    相关报道:新联想渠道海南誓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