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中国坚决打击侵权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18日在2005《财富》全球论坛上说,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中国政府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立场是十分坚定的。

  他说,中国知识产权制度虽然起步晚,只有20多年的历史,但是发展很快。这不仅体现在建立了与国际规则相符合,并且比较符合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体系,而且很有创意地走了一条司法保护和行政执法保护“两条途径、并行运作”的工作机制。

  他强调,仅仅靠政府作为并不能完全解决保护知识产权的问题,还需要整个国民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方面有很大的提升。

  王景川说:“对于正在努力保护知识产权的国家来说,应该给予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它的进步、以客观公平的态度看待它的努力。”

  王景川认为,侵权问题是一个历史性、全球性的问题。即使建立知识产权制度有数百年历史的国家也无法完全杜绝侵权的问题。只有知识产权的保护范围、保护方式、保护水平必须适应国家当时的生产力发展水平,并能随着未来的发展需要而变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