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通升级Unix服务器 同时对两大市场下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18日(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近日,富士通公司宣布对 Sparc64处理器进行升级。就在数周前,富士通公司宣布推出使用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高端服务器产品。 

  本周二,富士通公司称,PrimePower系列产品,有2.08G的Sparc64处理器。这比此前的1.35G的机型要快,也和Sun公司的 UltraSparc处理器兼容。具有Sparc芯片的服务器运行Sun公司的Solaris系统的Unix版本。而此前推出的基于安腾处理器的高端服务器却能在两个操作系统上运行,即Linux和微软的Windows较新版本。 

  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的分析师John Enck称:“富士通压赌两大市场,一个公司很难在一个或是另一个市场同时取胜。安腾的增长并不很好,而Sparc也是如此。”富士通的系统还包括PrimePower 2500,它有128个处理器,价格为55.3万美元。PrimePower 650,价格为42.78万美元。同时,公司还对850、900和1500等款正将进行升级。 

  目前,富士通和Sun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将推出基于富士通 Sparc64 VI处理器的服务器。富士通还钭出售Sun公司的Niagara处理器。Sun也将出售富士通公司的服务器。Sun公司更乐意自己开发UltraSparc V处理器,而不是和富士通合作推出Sparc64 VI。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