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发布2005新款笔记本专题 > 正文

新联想中国首推集成分销 大客户是主攻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41 新京报

  大客户、城乡市场和笔记本联想今年主攻方向

  本报讯(记者彭梧)18日,“联想2005合作伙伴大会”在海南博鳌开幕。联想中国COO刘军表示,将与渠道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并把大客户、城乡市场、和笔记本作为今年的三大工作重点。

  据了解,共有1600位联想的代理商分销商经销商参加了昨天的合作伙伴大会。联想在大会上确立了三大工作重点。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军还表示,联想今年已经完成了“第二次手术”,现在“伤口已经愈合”。

  联想现在的渠道政策可以归纳为“集成分销”。其改革是从2002年开始的,现在已经走上轨道。联想的思路是通过和渠道合作伙伴的一体化运营,提高渠道的附加价值,并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联想去年改革之时,曾有业内人士猜测说联想要清洗渠道,改做直销,DELL的中国高层还曾说“DELL是棒球运动员,而联想是篮球运动员,联想来和DELL打棒球,DELL完全不怕。”刘军认为DELL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它的直销模式,最关键的问题是支持这种模式的整个企业运营系统,这也是我们认为DELL比HP更具备威胁的根本原因。“去年,在大客户市场上DELL一度和联想持平,但联想在对自己的渠道政策进行完善之后,今年第一季度已经有非常明显的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