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惠普两个月内公布重组计划 最多裁员1.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新任CEO马克-赫德(Mark Hurd)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内公布公司重组方案,预计最多将裁员1.5万人。

  Sanford C. Bernstein & Co.公司分析师托尼-萨格纳尼(Toni Sacconaghi)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预计赫德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公布公司重组的具体计划,惠普可能会裁员5%到10%,相当于7500到1.5万人。”

  萨格纳尼发布这份报告的前一天,惠普刚刚公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惠普这一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都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但赫德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今后惠普的重点仍然是大范围削减支出。分析师认为,赫德的这番言论意味着惠普将继续裁员。事实上,自赫德今年4月1日上任以来,惠普就已经开始实施裁员计划,预计惠普本季度用于裁员的支出将达到1亿美元。

  IBM上月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财报之后,萨格纳尼预计IBM将裁员1万人左右。随后不久萨格纳尼的语言就得到了验证,IBM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3万人。在此之前,萨格纳尼也曾对Sun等硬件公司的裁员做出精确的预测。

  整体来看,萨格纳尼对惠普的前景表示乐观,他将惠普股价的目标价位由23.5美元提高到25美元。萨格纳尼表示,受裁员影响,惠普股票的年度收益将增长20美分到40美分。他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惠普股票值得关注。目前惠普股价比目标价位低了近5美元,因此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惠普第三季度的利润有望持续增长,同时该公司的新CEO赫德也值得信赖。”

  当然,惠普的裁员也存在一定的阻力。前CEO卡莉-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在并购康柏后也曾裁员上万人,但裁员给惠普带来的负面影响到现在都还没有消失。除了员工士气上的低落,裁员还使惠普的声誉受损,从这一角度来看,惠普也许无法再承受一次大规模裁员。(马丁)

    相关报道:惠普公布新CEO上任后首份财报 利润大涨9.3%

    惠普季度收益低于市场预期 计划进一步裁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裁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