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SAP希望比肩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1:37 ChinaByte

  导读-- 2010年SAP收入可能会翻倍,企业客户也会达到10万。SAP想成为微软一样的巨人,影响力无所不在。

  天极网5月18日消息 业内很少有分析师能象Bruce Richardson一样,对SAP公司的跟踪研究坚持不懈。早在1991年,他就第一次参加了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大型会议。当时,SAP主要从事库存管理和金融计划,成为年销售额大3亿美元的大型公司。

  在新奥尔良,SAP推出了称之为革命性的概念-客户端服务器计算。其实,这个想法很简单,即大型公司可以以新软件取代大型主机,这种软件可以将具有强大运算能力的PC和服务器电脑相连。

  到了1996年,SAP成长为一个年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的公司。现在,SAP正在实现年销售额100亿美元的目标,并挤身于世界第三大软件制造商之林,紧次于微软和甲骨文公司。

  Richardson,目前是科技咨询公司AMR的首席研究师。他于5月17日在波士顿参加了另一次SAP大会。期间,他接受商业周刊记者Jim Kerstetter专访,以下是谈话摘要:

  问:我们知道,你会见了SAP公司四名高管,他们说过什么?

  答:业内普遍认为,SAP会宣布和Salesforce.com的合作关系,但他们还是没有公布。他们谈到了惠普的现状,他们还谈到和思科建立合作关系,实现网络设备性能最优化。同时,他们还谈到和其它几个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但是,在他们公布具体内容之前,你是很难讨论SAP究竟要做什么?的确,SAP正在计划推出企业服务战略,而且他们已经上路了。

  问:网络服务,即企业服务架构,对客户意味着什么?

  答:这意味着,与其购买额外的软件和进行升级,还不如购买颜料和刷子给别人付钱来改造你的房子。这意味着,我们要等待三年时间才能看到SAP新的内涵。

  问:客户会为些等待多长时间?

  答:我们在讨论技术,因为目前SAP或是其它公司尚没有这种功能内涵。业内在讨论苹果的操作系统,它如果和第三方元件实现连接。现在,人们担心通过这种技术病毒会内嵌到企业系统。另外,诸如安全问题,向后兼容的问题等需要解决。

  问:我们何时能看到新产品推出?

  答:SAP存在问题是,全旦你成为了一个年创收100亿美元的大型公司,你就必须确立新的战略。对于SAP来说,在其向市场发动新一轮攻势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重视审视战略问题。

  问:你是指时间?

  答:在SAP于1991年提出客户端服务器后,1996年SAP就成为了大型公司。我们预测在2010或2012年,SAP会实现新的目标。但目前,甲骨文仍处于有利形势。

  问:让我们预测一下,SAP会发展成多大的企业?

  答:当你和SAP的主管交谈时,你就会问:“你们在担心什么?”他们的回答是未来5年到10年内可能面临的威胁。届时,印度的IT服务企业可能会开发出复杂的应用程序,并模仿或是取代SAP产品所有的功能。SAP并不担心2.7万客户企业产品向后兼容性的问题。

  SAP依托这些客户,将成为年收入达100亿美元的公司。到2010年,SAP的收入可能会翻倍,而企业客户也会达到10万(因为SAP已获得了所有的大型企业客户,为了保持增长,它需要向中小型客户进军)。SAP想成为微软一样的巨人,影响力无所不在。王者 编译(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