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设计团队令人担忧 专家建议精简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47 eNet硅谷动力

  红树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厂商In-Stat/MDR的分析师称,一些在多内核处理器时代初期取得的成功大多是较小的设计团队,值得英特尔效仿,英特尔应该精简设计团队,将那些新生公司拒之门外,交付更多用户界面更友好的产品。

  当地时间本周一,隶属于In-Stat/MDR公司的《微处理器报告》的主编凯文说,他对英特尔以大团队方式开发业界领先芯片的能力感到担忧。凯文在于圣何塞召开的“春季处理器论坛”上致开幕词时说:“英特尔处理器设计团队遭遇的问题是规模太大。规模越小,就越受到重视,越不容易受到其它政策的影响,效率也就越高。”

  凯文说,英特尔在最近三年中最成功的产品Pentium M就是由以色列的一个不太有名气的设计团队设计,由英特尔移动平台小组的主管艾登领导。Pentium M的最初设计理念与英特尔通过提高时钟频率来提高处理器性能的设计思想格格不入。艾登在今年年初接受采访时说,Pentium M的最初设计理念与英特尔的惯用设计理念正好相反,美国设计团队信奉的传统理念更接近英特尔的管理和营销策略,所以,美国设计团队就没有设计出Pentium M的机会。

  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生产的Opteron处理器近几年来对英特尔的服务器小组形成了很强的竞争压力,该处理器就是出自50—60个人的设计团队之手。

  英特尔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称,其公司设计团队的规模视项目的范围而定,但没有透露英特尔设计团队的平均规模。她说,英特尔87000名员工中,大多数都以一种方式或另外的方式专攻芯片制造。

  两年前,英特尔曾经计划在今年年中发布速度超快的单内核台式机和服务器处理器。但因担心在解决传统芯片架构的热限时遭遇技术难题,被迫在2004年取消了代号为Tejas和Jayhawk的项目。

  In-Stat/MDR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吉姆说,英特尔决定加快双内核芯片开发,被迫以Pentium 4处理器作为其双内核芯片的基础。直接导致这种设计只是一种“权宜之计”,预计到2007年,才能推出基于节能型架构的新型双内核芯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