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修改路线图计划 意在中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7:27 电脑商报

  李海 

  面向中端市场的零售商们正在获得英特尔的帮助。为了加强其处理器业务,英特尔正在对相关计划进行全面升级,整个处理器产品线都有新技术出现。利用其64位计算以及多芯片处理器计划,英特尔正通过渠道合作伙伴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需求,在虚拟处理器、安全以及防毒保护功能等方面都做了改进。

  英特尔北美渠道营销部门总监Shirley Turner说:“英特尔1/3的销售是由渠道完成的,渠道对于英特尔很重要。我们会尽力帮助合作伙伴,比如最近我们推出了面向小企业的工具去帮助零售商。”

  这种“英特尔小企业技术与决策工具”是个基于浏览器的软件包,可以帮助零售商分析用户的需求。

  在英特尔的产品路线图升级当中,64位芯片无疑是一个重点。据悉,英特尔最近向渠道商公布了5款面向中端企业市场的64位Xeon服务器芯片。英特尔表示,新的Xeon MP系列芯片与上一代芯片相比,能够提升企业应用程序70%的性能。惠普、Unisys等厂商已经在使用这些芯片。

  由于获得了微软的支持,中端服务器系统的销售还会进一步发展。微软最近将推出其Windows Server 2003 x64版本。64位操作系统将充分发掘英特尔Xeon MP系列处理器的威力,另外,64位操作系统也将促进多核芯片的销售。

  微软负责服务器的副总裁Andy Lees说:“这是我们同英特尔合作的一部分,64位系统将极大地提高整个硬件的性能。”

  中端市场的渠道商们对微软的64位系统支持计划也相当感兴趣。微软负责渠道的总经理Kurt Kolb说:“这是Windows 64位系统的机会。我们将提供一系列的培训与市场营销计划。”

  另一方面,日渐松散的Wintel联盟现在又可以走到一起,这将拉动中端市场的销售。在联盟中,英特尔提供新的处理器(其中包括 Xeon MP系列处理器等),而微软的操作系统将增加一些防毒保护功能。

  除了Xeon MP处理器,英特尔今年在奔腾4系列处理器上也将有新的动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