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五个知识产权日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46 赛迪网

  在第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发来致辞。“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大型联合采访活动26日在北京启动。

  吴仪在致词中指出,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有关部门和地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保护创新,共铸未来” 专题文艺晚会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增进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提高全民保护知
识产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吴仪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科学,推动自主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全国整规办主办的这次活动,是2005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要活动之一。从现在开始到年底,数十家媒体记者将组成采访团,分赴全国各地的300个城市,行程近3万公里,围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全面宣传报道企业的维权行动,展示我国自主创新、打造民族品牌的成功实例。

  启动式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6家中央主要媒体,共同向全国媒体发出了“从知识产权的视角,关注我们的生存与发展”的倡议。北汽福田等企业向中国企业发出“共创品牌中国”的倡议,北京和宜昌两市的青少年也向全国青少年发出了“青春与知识产权同行”的倡议。(n101)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