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财富》论坛今落幕 半数企业将首次投资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33 北京晚报
科技时代_《财富》论坛今落幕 半数企业将首次投资中国
北京《财富》论坛今将圆满落幕 本报记者 胡铁湘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时代华纳高级副总裁:这是自有《财富》论坛以来最成功的一次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王军华 实习生 王琼 唐山) 今天下午,随着财富论坛的大会演讲“全球、地域及本土品牌:谁是赢家?为什么?”的结束,北京《财富》论坛画上了句号。记者了解到,目前参加本届财富论坛的74家全球500强企业中,已有半数企业确定了首次投资中国内地的计划。

  据有关人士透露,这30多个500强企业以往没有在中国直接投资,主要来自IT、金融、汽车及配套制造业,其投资形式将以并购和建立新公司或生产基地为主。此外,与会的12家美国500强企业也将与政府有关领导交换意见,在内地一些城市进行考察并制定投资计划。

  “你看你们多受欢迎,昨天一场好雨,今天又是晴空万里。你们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都是企业界的精英。”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特意戴着印有2008年奥运会标志的蓝色领带会见了部分出席《财富》全球论坛的贵宾。他幽默的开场白,赢得了贵宾们会意的微笑。他指出,2008年奥运会将会带来巨大商机,今后几年,也将是北京经济大发展时期,欢迎更多的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和我们一起,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时代华纳公司高级副总裁傅秉德高度评价此次论坛的举办:这次论坛是自有《财富》论坛以来最为成功的一次。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参加会见。

  傅秉德表示,自从十二年前举办第一次《财富》论坛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到访中国了。1999年在上海,2001年在香港,2005年又回到了中国,选择了北京。前两届在中国举办的论坛都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标准。我今天应该非常自豪地说,这次北京论坛不仅仅是赶上了前两届的水平,甚至是超过了前两届的水平。应该可以肯定地说,我们这次论坛是自有《财富》论坛以来举办的最为成功的一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