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出井伸之在华表态 索尼经营和业务方向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24 ChinaByte

  天极网5月18日消息(记者 王乐)17日即将卸任的索尼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在财富论坛表示,索尼的经营理念和业务方向不会改变。

  据索尼中国证实,于16、17日两天来华出席财富论坛的出井伸之,是最后一次作为索尼掌门人的身份访华,他将在今年6月与英国人霍华德.斯丁格交接。17日上午出井伸之在财富论坛发言时表示,索尼在面临变化发展的市场和挑战时,全球化和本土化既是成功的经
验也是未来需要坚持的理念,此外索尼集团融合电子和娱乐的业务方向也不会改变

  出井伸之表示,索尼目前的业务包括电子、游戏、娱乐内容和网络服务,索尼公司现在和未来的业务方向都是强化每个业务并且通过融合电子和娱乐业务创造新的价值。他认为在过去的60年中,索尼成功的核心是追求在制造、市场和产品方面的持续创新,未来索尼所面临的仍然是“真正创造出符合消费者需求又能在市场上经久不衰的新产品的巨大挑战”,因此索尼需要“在认知商业环境变化的情况下,主动改变自我,并不断挑战新的事物”。

  出进伸之认为在坚持创新的同时,坚持“全球本土化”是另外一个关键因素,他表示这也是不断成长中的中国企业同样面临的问题,索尼从60年前就着眼于成为一家真正全球化品牌,其重要做法就是在世界各地推进本地化并致力于与当地社会共同发展。

  据出井介绍“索尼尽可能在全球实现当地运营当地管理,哪里有市场就在哪里生产,目前索尼公司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在15个国家中有45个制造工厂”。他认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环境下已经很难想像一个产品百分之百的在某个国家生产,因此索尼将继续坚持“全球本地化”的经营理念,尤其是在亚洲,由于索尼全球45家生产基地中的29家设在亚洲地区,索尼全球75%的产品在亚洲地区生产,因此索尼未来应该继续拓宽视野和思路,尊重他人的想法与文化,给予他人的想法以更多的空间,以全球化发展和全球化环境的视野来考虑亚洲的发展。

  据悉,出井伸之已于17日中午回国,由于其全部访华时间仅为23个小时,因此原先为出井伸之准备的小型媒体见面会也未能举办。(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