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发布2005新款笔记本专题 > 正文

笔记本领航IT“航母” 新联想续演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3:45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 “谁拥有笔记本,谁就拥有中国PC的未来。联想今年已经明确地把笔记本列为核心业务,笔记本市场的战斗,将成为我们在三大战役中具有决胜性意义的‘平津战役’!” 5月18日海南博鳌的新联想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联想中国首席运营官刘军一句掷地有声的话,让所有与会代理商和在场媒体为之动容。随之而来让所有人关注的是,联想将如何继续在国内保持自己多年遥遥领先的纪录,又将如何打好这场具备决胜意义的笔记本新战役,续演联想不败的传奇。

  笔记本核心地位突显

  2004年初,在经历了互联网的潮起潮落之后,联想新三年战略规划明确提出了“专注PC”核心业务的新战略,包括笔记本在内的PC相关产品作为联想核心业务被提升到新的高度。在新战略指导下,联想从多方面深入整合优化内外资源,充分保证了资源投入与业务重点的匹配,全面加强笔记本电脑的竞争优势。一年中,4款奥运新品的高调亮相,6999元旭日的横空出世,以及年末全球首款13.1寸宽屏新品的完美登场,连续第4次锁定了中国市场的笔记本销量冠军的宝座。

  联想在经过10年对中国本土市场的耕耘,不仅拥有了强大的用户基石,同时也对中国的用户了如指掌;也正是有了对消费者需求的充分把握, 新联想在笔记本市场的优势绝对让任何一个对手都畏惧不已。

  让联想下决心的还有笔记本市场未来让人垂涎的前景。据IDC数据统计显示,未来4年中,国内笔记本的销量将翻一番,突破500万台。也难怪刘军会面对1500多大联想代理商说出“笔记本是PC的未来!”与此相对应的是,联想中国副总裁,同时也是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张晖的精彩回答——联想笔记本将引领笔记本的未来!联想对笔记本市场的雄心万丈,跃然在所有人的眼前。

  引领三大潮流决胜未来

  作为市场的舵手,它的成功之处就是在于它能够把握方向,引领未来方向。在面对04年价格战后笔记本市场的纷繁复杂,众厂商在某一段时间内突然间像是迷失了方向。在此次联想合作伙伴大会上,联想笔记本再次充当了市场的舵手角色,张晖在会上仅仅用六个字——“宽屏、无线、安全”,一语道破了天机。

  据相关数据表明,全球笔记本用户对宽屏的需求超过了30%;而在同等价格条件下,用户对宽屏的需求更超过了80%。与此对应的是,宽屏笔记本在过去半年里的出色表现足以证明一切,诸多知名厂商更是纷纷主动出击。自去年联想天逸200轻薄宽屏获得用户的认可之后,又针对用户的应用需求设计了天逸100应用宽屏笔记本电脑基于高性能Sonoma平台对笔记本视觉应用的改善、基于128M高独立显存对视觉效果的增强、基于全球首款隐含式旋转摄像头对视频交流需求的满足,三位一体的视觉增值应用带领联想笔记本引领全新的视觉风暴。张晖表示,联想消费笔记本未来将会以宽屏技术为基础,贯穿整条产品线之后给用户带来各种度身定做的全系列宽屏产品。

  假如说宽屏是一种享受,那么笔记本的安全就是一种保障。“1台最好的笔记本最多也不过是4万元,但是其里面的数据却有可能是价值连城,不可估量。在这种时候,安全的重要性就可想而知了。特别是一些政府、金融、军队等机构,是没有任何后悔药可吃的。”一位银行高级经理在谈到安全时颇有感触。

  今年年初,联想向外公布了目前唯一通过公安部关于笔记本电脑安全信息产品认证的安全方案——联想数据保护技术(LNDPT),它使用了联想自主开发的椭圆对称加密方案,将加密算法与密码保留在I盘内置的处理器与独立存储芯片中,非许可用户即使得到I盘也无法获取密码。联想通过从硬件、软件等不同层面层层设防,使得产品的安全性得到了极大提高。大会现场的一场演示,将完全删除的文件和照片原封不动地恢复,更是让人对他们的“冰封系统”拍案叫绝。

  “无线应用的需求一旦被彻底激发出来,那将是一个不可限量的市场。联想非常看好这一市场,也一直在积极的努力尝试。目前已经有成型的“三网合一”技术,让用户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的无线上网。首先,联想笔记本通过嵌入“关联任意通”这一独有技术,完全可以使用户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之间轻松切换甚至双网互联、多人在线聊天,在没有AP和局域网环境的情况下也可以方便地进行多台笔记本之间的智能发现和智能组网。” 张晖显然对无线的前景十分看好,他同时指出,联想笔记本在今年内将有50%以上的产品标配Sonoma平台,在体验高性能的同时,用户还可以在有迅驰基站的地方随意上网冲浪。

  另据张晖透露,联想目前正在积极与联通展开深入的战略性合作,在去年捆绑销售的合作基础之上,独家为联想笔记本用户推出特制的CDMA全国漫游不限流量的无线上网服务,并且将很可能在5月底推出标配无线方案的战略性产品。这就意味着,联想笔记本用户实现随时随地获取信息将成为现实。

  实力创造未来

  放眼看市场,无论是商务工作还是娱乐生活,笔记本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可以预见,一个崭新的笔记本时代,一个充满着机遇和挑战的笔记本时代,正在成为现实。

  勇者无惧,智者无惑,仁者无敌。为了决胜平津赢得笔记本市场的未来,联想不仅已经确定了宽屏、无线、安全就是平津战役的三大主攻方向,也确定了天逸、昭阳、旭日等三路主力大军;并且将依托于集国际化品质、一体化运作、全球化研发等于一身的全球竞争力,抢占笔记本市场的制高点,继续引领未来中国笔记本市场的未来。相信新的联想将继续创造它的传奇,新的联想笔记本也将成为创造传奇的旗手。(n10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