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渠道海南誓师专题 > 正文

新联想首次渠道大会召开 发布大联想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0: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5月18日上午9时,刚刚完成对IBM PC业务并购交易而扬帆起航的新联想,在海南博鳌召开了联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合作伙伴盛会——2005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此次大会恰逢大联想合作伙伴体系成立10周年,大会以“让世界一起联想”为主题,系统介绍了新联想在中国的竞争策略,展示了新联想的整体研发方向、全面诠释了中国渠道和营销策略,推出了昭阳A600、天逸Y200、新天骄电脑、双核“锋行”电脑等一系列新产品,发布了《大联想宣言》,表达了国际化新联想与合作伙伴共进共赢、决胜2005的斗志与信
心。此次大会不仅有新联想中国业务核心管理团队首次集体亮相,同时联想中国与联想国际(中国区)的合作伙伴也首度在同一会场充分互动和融合。因此格外受到广泛关注。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中国首席运营官刘军携中国业务管理团队全体成员,来自纽约总部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全球销售的RAVI MARWAHA先生等联想全球管理层和来自联想中国和联想国际(中国区)的合作伙伴共计16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先生和联想集团首席运营官Ward先生也通过视频向中国区的大联想合作伙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本次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中国首席运营官刘军发表了《与时俱进,共赢未来》的主题报告,代表联想中国管理团队向与会合作伙伴系统介绍了2005财年联想中国的战略发展蓝图,与合作伙伴一起探讨如何共享新联想的新机遇、共同决胜中国市场。同时,联想中国的各相关负责人还系统介绍了在中国地区的全方位业务策略,其中包括大联想渠道策略、产品营销策略、技术研发策略、服务及运作策略等。

  刘军在主题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大联想合作伙伴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同把握产业机遇、共进共赢的十年。刘军表示大联想的十年实践、十年成就,充分证明了大联想体系是中国IT业界最优秀的渠道分销体系。可以说,大联想就是联想赖以成功的法宝。

  刘军随后重点分析了当今PC产业三大趋势和中国市场竞争格局,并向与会合作伙伴全面展示了联想中国2005年以“打造全球品牌、打造柔性企业、突破三大重点市场”为核心的三大战略规划。

  面对新联想时代,刘军表示大联想已经经历了代理分销和紧密分销两个阶段,正在步入集成分销的第三阶段,而大联想也面临着来自行业、用户、终端、竞争和自身的挑战、因此联想选择主动变革、积极突破,对大联想进行一次新的理念飞跃,实现大联想体系的改革和升华,打造一个基于大联想体系的、增值、高效、强有力的集成分销链。刘军表示,集成分销的核心思想就是将联想、渠道看作一个整体,面向客户做一体化的设计,清晰角色定位与分工,加强互动,提高整体运作效率。集成分销战略是柔性企业战略在大联想体系中的自然延伸。

  在集成分销阶段,联想将和合作伙伴结成更为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将和合作伙伴之间形成高度的、实时的信息共享,实现精密、高效的一体化运营体系。同时,联想将根据合作伙伴在大联想中不同的功能进行区隔定位,对整个大联想体系提供有力的支持和管理。集成分销与之前的分销体系相比主要有四个特点:一体化设计、客户制导、专业分工和协同作业。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贺志强在随后的技术创新报告中,向合作伙伴充分展示了新联想全球领先的研发实力。贺志强表示,新联想将利用其国际水准的技术创新能力为广大合作伙伴创造和提供世界一流的IT产品。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也是新联想区别于其他PC企业最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大会的另一大亮点是18日下午以“决胜2005”为主题的营销策略和产品发布会。联想集团副总裁吕岩率领商用台式、消费台式、笔记本、服务器、外设、数码及服务等各业务部门的总经理携2005年营销策略及新品相继登台亮相。吕岩表示,中国PC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市场潜力巨大的市场,联想将把握这一机遇,通过“持续创新、国际品质、高效运作、强力保障”四个方面不断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富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

  作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的核心议题,未来几年特别是已经到来的2005年的渠道战略与策略无疑成为所有与会大联想合作伙伴最直接关心的话题。19日上午,联想集团副总裁陈绍鹏带领渠道相关负责人同与会合作伙伴一起,详细阐述了联想中国未来的渠道合作策略与方向。大会不仅系统总结了大联想成功的四大法宝即先进理念引导、科学体系保障、深厚文化积淀、持续学习变革。而且公布了未来大联想发展的原则、中期渠道战略、新渠道架构、关键策略和渠道成长保障计划。

  此外,联想将在会议期间推出和展示一系列体现创新技术和国际品质的竞争实力产品及技术:展示包括LENOVO品牌和THINK品牌在内的100余款产品;发布10余款最新产品;推出20多项创新技术,展示的内容涉及消费台式PC、商用台式PC、笔记本、服务器、外设数码等诸多产品领域。 昭阳A600、天逸Y200、新天骄电脑、双核“锋行”电脑等新品闪亮登场,其业界领先的技术、卓尔不群的设计、强大简便的应用撼人心魄,将大会推向高潮。

  本次大会还通过烧烤晚会、大联想讲堂、龙舟竞技、颁奖及答谢晚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了大联想内部的充分融合和团队互动,包括杨澜、戴军等知名主持人和明星也参与到本次大会,与大联想的合作伙伴们共享欢乐时光,为大会更添几分色彩。

  本次大会是联想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意义重大。作为站在中国企业全球化最前沿的联想,将面对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发挥联想中国作为新联想大本营的作用成为一个重要课题。通过本次大会,联想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大联想未来发展的战略和策略,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大联想合作伙伴的斗志和激情,为联想中国2005年的新辉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