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渠道海南誓师专题 > 正文

新联想全球营销官:对手无法阻止联想继续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0:2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新联想全球营销官:对手无法阻止联想继续成功
图为新联想高级副总裁Ravi Marwaha(陈亮/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上午9时,联想集团在海南博鳌召开中国合作伙伴大会,近1500多人参加。这次大会是联想集团完成IBM并购案、宣布新联想成立以来的首次大规模盛会。不仅是新联想成立后中国业务核心管理团队的首次齐亮相,也是联想中国与联想国际(中国区)合作伙伴的首次融合和互动。以下为新联想全球销售负责人、新联想高级副总裁Ravi Marwaha先生现场致辞全文:

  主持人 : 衷心希望他们俩带着大联想在创新的辉煌。新联想在全球六十个国家开展业务和销售,下面我们有请新联想全球销售负责人、新联想高级副总裁Ravy Marwaha先生。

  Ravi Marwaha : 早上好,我非常荣幸今天有机会来到这里,事实上如果你们看我现在非常的兴奋,我感谢大家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能让我分享你们的成功,而且能向你们学习。

  我是今天早上凌晨到的,有朋友问我是不是很疲惫,我说我一点不感到困,因为我会遇到很多的人,他们的热情和他们迸发出来的能量让我非常兴奋,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困。首先,我要欢迎各位联想的合作伙伴来参加这个盛会,我恭喜你们取得的伟大得逞就,并且预祝你们在今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同时也要欢迎前PCD的团队,现在他们进入了联想,我恭喜他们在过去的岁月当中建立了一个非常强大和完美的合作伙伴体系。真正让我们感到异常兴奋的是,我们不仅仅把两个team融合在一起,而且我们有了在全球建立一个成功企业的机会。这是一个令人非常兴奋的任务,我想大家跟我一样,都知道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关注着我们。人们会越来越认为这将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合并,而且会期待着我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们将会有非常成功的策略和战略,我们也将会有非常优异的执行,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将要一起来做所有的这一切。我们的愿景到底是什么呢?非常清晰,我们希望成为我们所从事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持续地创新和继续推广我们已经广为接受的科技。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清楚持续地创新,以及不断地推出新的产品,是我们客户所最推崇的,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我们希望我们能在我们的行业当中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使客户满意这个项目的冠军,我们将一直努力直到我们在各个方面使我们的客户达到完美的满意。

  当然,我们大家都知道,在PC这个行业当中,我们一定要高效率地运转,同时要能够在成本上非常有竞争优势。现在,我们有了机会,从新联想的两边来获取最好的实践经验,从而达到更优。同时,我们将在世界范围内建立一支最优秀、最卓越的合作伙伴渠道。这实际上是我们联想大家庭一个不可缺少的有机组成部分。

  所以,我们的策略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今天在座各位的成功就是大联想的成功,也就是联想的成功。在我们和我们的竞争对手在市场上进行较量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取得成功,同时我们也可以证明一个好的合作伙伴的模式可以跟世界上任何其他的模式进行竞争,也包括那些进行所谓直销,并且认为不需要合作伙伴的模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他们。

  我郑重向各位承诺,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并且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向中国伙伴过去已经成功的经验进行学习。

  我现在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合作伙伴对我们是多么地重要,在联想国际方面,全球范围内超过70%的业务是通过合作伙伴来实现的。就像你们所知道的,在中国联想的业务超过90%以上是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的。所以,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全球66个国家当中的每一个国家联想的业务主要都是在通过和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来实现。我需要更正一下,实际上我们做业务的地区远远超过66个国家,我们有66个国家的人来参与我们全球的业务。

  所以,我想大家现在已经都清楚,联想的合作伙伴是联想业务的核心,也是联想成功的核心。未来我们不仅要继续我们已经成功的合作模式,继续我们已经成功的联想品牌的推广,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成功地推广Think系列的产品。我相信我们有正确的策略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现在,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世界其他地方关于联想并购IBM PCD业务的一些反馈。越来越多的客户、分析家和行业评论家开始说,这个并购非常好,事实上我们的客人对我们能够保持相同水平的产品、服务充满着信心。所以,对我们至关重要的是联想国际方面要继续保持并发展我们的业务和客户的规模,这是我们成功致胜的关键一步,我希望大家为此感到骄傲。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个人的经验,对那些还没有跟我交谈过的朋友,我想向大家说,在IBM里面工作了36年半了,今天我非常自豪地跟大家说,我对能有机会穿上联想这件T恤,深感荣幸,因为我对未来新联想的战略深信不疑。我对合作伙伴最大的期望在于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和联想一样秉承持续创新的精神,能够把我们产品的价值真正地推广给我们的客户,而不是说在一个同质化的商品的竞争当中,只剩下“价格”一件武器。所以,未来我希望我们能够在一起学习、一起研讨、一起进步,能够把我们产品所蕴含的真正的价值展现在客户面前,从而使我们的客户认同我们产品所带有的独特的价值,并且使我们获得更大的成功。

  我们有一些竞争对手认为电脑只是一个大宗的同质化的商品,它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并不重要,我们认为这种看法是错的,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在市场上向全世界的消费者证明他们是错的。我们希望能够利用此次大会这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大家一起来分享过去的心得体会,所以当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大家都会满怀信心地说未来我们在市场上一定能够决胜千里。

  下面,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新联想在中国市场上强有力的独特的位置,如果我们把联想中国过去已经取得的成就和联想IBM PCD过去获得的成就加在一起,特别是Think Pad的产品系列,我们会在产品的各个细分领域里,联想都独占鳌头。同时我们知道中国比其他一些发达国家,比如美国、日本、德国成长的更快。所以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确保联想在中国市场继续高速成长,这样我们可以想世人证明我们过去所发生这件并购对联想在中国的业务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支持作用。

  当然,我相信我们大家也听到了我们的竞争对手在说,要在中国阻止联想的继续成功。所以,我们要对我们自己说,我们要在中国取得成功,我们要在中国取得更强的领先地位,让我们从这个季度就开始。然后我们要从中国冲出国门,去不断地占领周边的新兴市场,主要是在亚洲这些地区。

  如果我们这个业务模式能够成功的话,我们将充满信心地说,我们不仅能够在新兴市场取得成长,我们在世界上所有的市场都能够取得成长。这就是我们现在拥有的一个梦想,所有的这些都将从我们脚下开始。我们现在要做得事情也就是我们如何来决定我们第一步,也就是说我们从本季度开始在中国如何继续取得成功。借此,我也想恭喜各位在五月份取得的优异成绩,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在第一个季度取得成功,那些所有在传颂联想和IBM PCD并购故事的人们就会说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开始。那么,剩下的,我相信大家会越走越顺利。

  我希望大家像我一样能够对我们这个新公司的诞生、对于我们的投资,以及对于我们的业务策略感到一样的兴奋,我相信这是给各位带来的机会,这是给联想的机会,这也是给PC行业在中国的一个机会。

  我希望大家对能够参与其中共享盛誉感到荣幸。谢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