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内第一起智能IC卡侵权案宣判 深圳旺龙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1: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程行欢 报道:日前,国内第一起有关智能IC卡行业专利侵权案件终于宣判,深圳旺龙科技有限公司状告深圳科松电子有限公司侵犯其IC卡专利权的案件在深圳中院一审判决中胜诉:科松公司必须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并销毁库存侵权产品,同时赔偿旺龙公司经济损失30万元。

  据悉,深圳旺龙科技早在4年前就发明了“智能卡电梯管理系统及方法”,并于2000年
10月16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发明专利,2002年10月23日得到正式授权。该发明专利后被列入广东省首批专利实施计划项目。该公司已经成为广州日立、中国迅达等著名电梯制造商的IC卡电梯系统正式配套供应商,通过各种渠道,社会上采用深圳旺龙的“智能龙”IC卡电梯系统专利产品已有普及之势。不过,令旺龙公司始料不及的是,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公司开始公然仿冒这项专利技术产品。

  另外,针对有关旺龙公司会不会借专利权垄断市场抬高价格一说,旺龙总经理李标彬表示,公司决不会因有专利权而抬高价格搞垄断。相反,旺龙打算借此官司进行IC卡电梯系列产品大幅降价,个别产品最高降幅会达到50%,以缩小仿冒产品的利润空间和生存空间。

  判决下达后,有分析者表示,科松上诉成功的几率已经微乎其微。因为在国内知识产权日益受到保护的今天,继续上诉,对企业形象的影响也可能更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