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日本公司总裁:我们将提供范围更广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8:02 ChinaByte

  老沈 编译

  天极网5月17日消息 联想日本公司的前身是IBM日本公司,原IBM日本公司集中了IBM ThinkPad笔记本开发团队的所有成员,ThinkPad首席设计师一直是日本人,因此业界十分关注新公司的开发经营方向。近日联想日本公司社长向井宏之下外界谈论了公司今后的开发战略。向井说,公司将开发比IBM时代范围更广的电脑,同时开发非电脑产品。此外,公司还
将实行面向销售商店的奖励计划。

  在记者会上,向井社长说,PC是一种和周边环境相关的产品,因此开发不能局限于PC本体。今后PC周边市场将占很大比例,为企业成长考虑,必须开发非PC产品。但是他没有明确说明究竟是何种“非PC”产品。

  有记者提问:在IBM时代,IBM日本公司没有开发超小型笔记本,也没有开发具AV功能的数码型家用电脑,今后是否会开发这类电脑。向井对此回答说,公司不改变开发商用电脑的做法,现在DVD多功能驱动器已是商用电脑的必备产品,商用电脑的形态也在变化,商用产品与个人产品在逐渐接近。向井还说,公司将以更快的速度开发比IBM时代范围更广的电脑。

  还有记者问:是否有计划在全球销售中国联想的消费者用电脑?向井答:目前在研究销售的具体时间、地点和产品形态。

  向井说,联想日本公司将开始推行面向零售商店的销售奖励计划,根据销售业绩提供奖励,同时提供电话和上门服务的技术支持。

  向井在记者会上反复强调联想是全球企业。在记者会结束后的客户会议上,他又说新公司是开创新时代电脑业务的日本企业,是国内企业,试图消除一些用户的不安情绪。

  关于IBM品牌,向井说,电脑仍然采用IBM的Logo,原日本IBM网站仍然提供技术信息,同时继续沿用传统的技术支持体制。

  负责研发的内藤正在副社长说,联想已经昭示不改变IBM时代,这里所谓不能改变的是专业精神,还有致力于更高操作性能和可靠性的经营战略。(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